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临汾万鑫达焦化焦炉烟气脱硫+脱白效果显著

2019-01-14 13:36来源:安徽威达环保关键词:SDS干法脱硫脱白威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国内绝大多数燃煤电厂、焦化、钢铁行业的烟气在排放前大都进行了湿法脱硫,温度降至45℃~55℃,此时的烟气通常是饱和湿烟气,烟气中含有大量水蒸汽、溶解性盐、SO3、凝胶粉尘、微尘等(都是雾霾的主要成分)。如果烟气从湿法脱硫后直接排出,进入温度较低的环境空气中,烟气中的水蒸汽会凝结形成湿烟羽,不仅对大气造成视觉上的污染而且还造成实质上的污染。

随着雾霾天气的加重,国家环保标准和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格,湿法脱硫导致大量水汽携带未能完全滤除的尘、盐,进入大气之中,形成烟羽。大家认为这助推了雾霾的形成,所以各地纷纷出台环保规定,要求电厂、钢厂、焦化等企业,要对自己排放的烟气进行除湿脱白,消除烟羽。

为满足环保要求,更好地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临汾万鑫达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决定采用安徽威达“SDS干法脱硫技术”取代原湿法脱硫。满足 《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6171-2012)中的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SO2≤20mg/Nm3,粉尘浓度≤10mg/Nm3,以达到210万吨焦炭/年焦炉烟气脱硫+脱白目的。

SDS干法脱硫比对湿法脱硫主要优势:

1. SDS干法脱硫全系统无工业水消耗和废水产生,更不会增加焦炉烟气本身的湿含量;

2. 脱硫剂直接喷入烟道、无脱硫塔,不增加脱硫系统阻力;

3. SDS脱硫效率高达95%以上;

4. 灵活性高,可以随时根据烟气中酸性物质的含量自动调节脱硫剂的喷入量来保证最终的排放指标;

5. 系统简单,操作维护方便;

6. 副产物产生量少,硫酸钠纯度高,方便利用;

7. 系统不需要做特殊的防腐;

8. 无大白烟的产生;

目前临汾万鑫达焦化有限责任公司210万吨焦炭/年焦炉烟气SDS干法脱硫+脱白项目已调试完毕,正式投入使用,效果显著。通过上传环保局的在线监测显示SO2排放达到10mg/Nm3以下。

脱白效果对比

安徽威达环保从事环保行业20余年历史,在中低温脱硝、脱硫、除尘三个大气治理领域方面拥有丰富的先进技术储备和大量的成功工程案例,在焦化、烧结、水泥行业尤为突出。安徽威达环保愿与您携手共创蓝天碧水,让蔚蓝的天空,优美的环境,因我们而更好!

延伸阅读:

山西阳光焦化集团焦炉烟气SCR脱硝项目顺利开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DS干法脱硫查看更多>脱白查看更多>威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