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评论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解决塑料污染目前没有强有力的方案 但回收必不可少

2019-01-14 15:40来源:国际环保在线关键词:塑料塑料污染联合国环境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联合国环境署发布一篇文章“Plastic recycling: an underperforming sector ripe for a remake”,认为塑料回收行业表现不佳,需要重塑!

联合国认为,到目前为止对于解决塑料涌入我们海洋还没有强有力的方案,但回收必须成为方案的一部分。许多专家认为,问题在于当前的流程不适合我们的目的。

全世界每年生产约3亿吨塑料废物。迄今为止,只有9%的塑料废物被回收利用,且只回收了14%的塑料废物。这其中的原因很复杂。

并非所有塑料都可以回收利用,公众缺乏意识意味着塑料收集品往往受到污染。这会增加回收成本。

以美国为例,单流回收的引入 - 可回收物在家庭收集中没有分离 - 导致回收率大幅上升,但随着塑料变得越来越复杂,人们开始将错误的东西放在回收箱子。北美最大的住宅回收处理商废物管理公司表示,今天回收箱中每四件物品中就有一件不可回收利用。

“塑料聚合物中添加的化学品,混合材料制成的产品以及被食品垃圾污染的食品包装使得回收变得困难且成本高昂,”联合国环境组织的“塑料状态”报告的作者写道。

自1992年以来,中国进口了世界上近一半的废弃物,18年中国停止进口国外塑料废弃物,暴露了许多其他国家回收设施的弱点。

财务方面的原因。根据石油价格,制造原生塑料通常更便宜,而再生塑料市场众所周知地不稳定,使得投资者不愿意投入该行业。

多年来,活动家们一直认为包装生产商和零售商应该支付更多费用来支付处理废物的费用。虽然许多品牌都承诺使用更多的再生塑料,但是他们的压力越来越大。

在英国,据说政府计划向超市、零售商和主要饮料品牌收取数千万英镑的回收成本。该战略将包括计划将零售商和生产商的贡献从平均每年约7,000万英镑增加到每年5亿英镑到10亿英镑之间。还计划包括较小的生产者。

欧盟的塑料战略

欧盟委员会于2018年1月公布了一项塑料战略,称其致力于在2030年之前使所有塑料包装可回收或可重复使用,可以创造20万个工作岗位,但前提是回收能力增加四倍。欧盟每年产生2500万吨塑料废物,回收不到30%,其中一半曾被送往中国。

作为其战略的一部分,欧盟将制定新的包装规则,以提高塑料的可回收性并增加需求。它希望看到改进和扩大的回收设施和更标准化的系统,以便单独收集和分类废物。

联合国的海洋清洁运动

联合国环境署于2017年启动了清洁海运运动,以推动消除不必要的一次性塑料,并通过其日本国际环境技术中心支持实施综合废物管理系统。

显然需要在较贫穷的国家支持废物管理战略,而市政当局往往没有能力实施适当的政策。其中一些国家也是最大的海洋污染者:我们海洋中90%的塑料来自10条河流,其中8条来自亚洲。

大品牌的行动

2018年10月,废物管理公司威立雅和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表示,他们将共同投资新技术,以增加回收利用并走向循环经济。这个为期三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将首先集中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在那里公司将努力扩大废物收集和回收基础设施。

Circulate Capital是一家致力于防止海洋塑料的投资管理公司,10月份表示,它预计将从世界领先的消费品集团和化学公司(包括百事可乐,宝洁,道琼斯和可口可乐公司)获得9000万美元的资金。Circulate Capital与闭环合作伙伴和海洋保护协会合作,旨在展示在南亚和东南亚投资废物管理和回收的价值。它利用慈善和公共资金以及技术援助来支持和发展公共和非营利实体,以实施新方法和建立能够支持大型机构资本承诺的能力。

“我们已经认识到融资是一个关键障碍 - 因为人们总是想知道谁会为此付钱?通过消除基础设施和运营商的资金作为障碍,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加快政策、教育、供应链等方面的解决方案,“Circulate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b Kaplan说。

一线拾荒者的努力

在许多发展中经济体中,数百万的拾荒者(通常是妇女,儿童,老人和失业者)进行回收。他们可能处于可持续发展的前沿,但他们自己的生活往往受到不健康的工作条件,缺乏权利和社会耻辱的影响。

世界银行在其What of Waste 2.0报告中称,当废物拾荒者得到适当支持和组织时,非正规回收可以创造就业机会,提高当地工业竞争力,减少贫困并减少市政支出。

教育的力量

公民也可以发挥作用,但教育和信息是必不可少的。世界银行引用牙买加的例子,国家固体废物管理局雇用的环境监管人员向邻居传授有关环境的废物处理方法。有关社区收集塑料瓶并从共用空间和排水沟中清除塑料垃圾,然后他们将收集的瓶子出售给回收商。

“没有什么灵丹妙药来解决海洋塑料和提高全球回收能力,没有基础设施而投资公众教育也将无法取得成果,反之亦然,”Circulate Capital公司的卡普兰说。“这是一项需要系统解决方案的挑战。”

结语

世界各国都在寻找解决方案以解决塑料污染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回收是必不可少的,中国曾经回收了世界一半的塑料废物,在全面禁废的后时代,如何提高中国的塑料废物的回收率,将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塑料查看更多>塑料污染查看更多>联合国环境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