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丨齐齐哈尔红星垃圾填埋场陈腐垃圾处理搬迁项目进展顺利

2019-01-15 11:30来源:新闻110关键词:垃圾填埋红星填埋场齐齐哈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记者来到齐齐哈尔市红星垃圾填埋场,看到一辆辆运送垃圾车辆排列有序,伴随着轰鸣声绝尘而去。放眼望去,空旷的场地已不再是垃圾满目,臭气熏天的景象。自2018年6月份开始,红星垃圾填埋场陈腐垃圾处置搬迁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负责现场垃圾运输的工作人员就放弃节假日休息,昼夜施工,歇人不歇车,确保工程顺利进行。运输管理人员阎文书:

【闫文书:多少年以后我来到这,对我的孩子也好,对我的朋友也好,就是这块的垃圾山曾经我运过,我干完这个活了,我付出过,给附近的老百姓留下一下更好的生活环境。】

19.png

为了抢抓工期,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作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还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力度,仅运输车辆就达到40多台套,在工程建设之初,公司就投入600多万元,购进三台设备,每台可日处理垃圾1000多立方米的分类设备,为加快分类工作,2018年10月中旬,公司又引进一台价值400多万元,日处理垃圾可达3000多立方米的设备,加快工程进度。现场施工负责人夏清利:

20.png

[夏清利:现在红星垃圾场的整个的地上部分,经过我们加班加点的工作筛分,现在地上的部分已经全部筛分完,然后转运到了崔门垃圾填埋场,现在我们正在紧张的做下一步的地下部分,咱们这个地下部分呢,现在涉及到的那个冬季施工,这个里头难度挺大的这个,在挖掘当中啊,然后它会有那个大块产生,对那个筛分设备考验试题严峻的,所以说我们计划用多种工艺,尽量把那个地下部分挖出来、筛分,晾晒,还老百姓一个整洁的环境。]

21.png

据了解,红星垃圾填埋场自2002年开始建成运行,2011年封场,随着城市的发展,为彻底改善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市政府2016年与红星垃圾山搬迁处置单位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正式合同。对地上实测83万立方米,采用筛分工艺,将原堆存陈腐垃圾进行筛分处置。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项目负责人朱元文:

[朱元文:分类分出三种物质,一种是建筑垃圾,一种是轻质物,一种是腐殖土,这三种部分物质都可以得到合理的利用,像建筑垃圾可以作为下一步的建筑用土,轻质物是运到我们的崔门垃圾填埋场,作为垃圾发电的一个原生材料进行处理,腐殖土现在采取的是利用它作为我们崔门垃圾填埋场的一个覆盖用土,这样三部分的物质通过目前的处理方式,都可以得到全面的利用。达到一个无害化处理的结果。]

22.png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地上83万立方米垃圾处置搬迁工作,目前地下部分处置搬迁正在进行当中,预计今年4月末之前全部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填埋查看更多>红星填埋场查看更多>齐齐哈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