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技术正文

异重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规程(TG50/5.3-LJ-400)

2019-01-15 13:16来源:锅炉圈关键词:垃圾焚烧炉异重循环流化床异重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过热器

1、饱和蒸汽从锅筒引入低温过热器,经减温器进入高温过热器,最后进入过热器集箱。过热器的作用是:吸收高温烟气的热量,将从汽包中引出的饱和蒸汽在压力不变的条件下,加热成生产需要的过热温度。

2、过热器为纯对流型:双管圈顺列布置,位于分离器后第III水冷烟道中,顺烟气流动方向依次为高温和低温过热器,过热器均为逆流布置,两级过热器之间设有减温器加以调节汽温,高,低温过热器进,出口处二排管子加装防磨盖板(1Cr20Ni14Si2),以防止磨损。高,低温过热器管径φ42×5mm,管子材质为12Cr1MoVG,过热器横向管束间距为200mm,纵向管间距为85mm。主蒸汽从集箱右侧端部引出供汽机作功。(设计院可根据需要进行左右互换)

过热器处预留吹灰口。

8、对流管束

对流蒸发管束布置在水冷包墙烟道内,采用直鳍片管结构,对流管束管径Φ42×5mm,管子材质为20G/GB5310,对流管束管排间中心距400mm。下降管和上升管与锅筒构成单独的汽水回路,第一排管子焊有防磨鳍片。

9、省煤器

省煤器分五组,与二次风空预器交叉布置,它的作用是利用烟气加热给水,从而降低排烟温度,减少排烟热损失,提高热效率,又使减少给水与锅筒壁温差,锅筒热应力降低,管径为φ32×4mm,材料20G/GB5310,管排间横向中心间距120mm(上级)/75mm(下级)纵向管间距为90mm。为有效地防止磨损,采用膜式结构,并在最上排加焊防磨盖板,弯头处加防磨罩。为了保护省煤器,采用再循环管,使锅炉起动过程中有足够的冷却保护。

10、空气预热器

1、空气预热器采用卧式顺列布置的管式空气预热器,它的作用是进一步降低排烟温度,提高助燃的空气温度,从而改善燃烧,减少化学不完全燃烧热损失,使燃烧效率提高。

2、空气预热器为卧管式,分成两级布置,上级为二次风空预器,下级为一次风空预器。

3、空气预热器管子为φ51×2.0mm,空预器管横向节距为120mm(二次风)100mm(一次风),纵向节距为65mm。低温段采用耐腐蚀陶瓷管,其余采用Q235管子,每组管箱最上排采用厚壁管,管子规格为φ51×3.5mm。

4、空预器有良好的传热效果和较强的耐磨特性,选取适中的烟气流速,保证运行时不易积灰,堵灰

5、空气预热器每级漏风系数保证第一年运行不超过0.05,长期运行不超过0.1

6、空预器进出口与风道均采用焊接连接,并采用加装隔板等措施以防止震动

第二章锅炉机组的启动

第一节启动前的检查

1.应检查和确认本炉所有检修工作已结束,工作票已终结。

2.应检查和确认与本炉相关联的公用系统无检修工作或已隔离完善。

3.检查燃烧系统,应符合下列要求:

(1)炉膛内无杂物,各受热面表面清洁,无异常情况。

(2)所有人孔门、防爆门完整良好,确认内部无人后关闭严密。

(3)燃烧室、风室内无杂物、内部浇注料无脱落。风帽完整良好,无堵塞。放渣管外形完整,内无焦渣,无烧坏现象。

(4)各管道保温材料完好,支架完整,刚性良好,炉墙完整。

(5)各热电偶温度计完整可靠,穿墙处严密。

4.检查汽包水位计处照明完好,玻璃管清晰,汽阀、水阀、放水阀严密不漏,开关灵活,且汽阀、水阀开启,放水阀关闭。

5.检查汽包、过热器安全阀完整,周围无杂物。

6.检查所有阀门,并置于下列状态:

26.png

27.png

28.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异重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异重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