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技术正文

异重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规程(TG50/5.3-LJ-400)

2019-01-15 13:16来源:锅炉圈关键词:垃圾焚烧炉异重循环流化床异重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四章锅炉机组的停炉及停炉后冷却

第一节热备用停炉

一、热备用停炉的目的:

热备用停炉是为了适应负荷变化的要求或锅炉、汽机、电气等某设备部分发生故障,且在短时间内能检修处理完毕所采取的临时停炉方案。

二、热备用停炉的步骤:

1、接值长令,锅炉热备用停炉。通知炉后脱硫岗位作好相应准备工作。

2、停止给垃圾,停下冷渣机和补砂风机及二次风机。

3、停止给煤,控制床下温度在930℃左右,待床温呈下降趋势时依次停下一次风机和引风机。

4、停运半干法烟气脱硫设备,控制出口烟温不超过170℃。

5、停炉后应维持汽包正常水位,停止给水时应开启再循环阀。

6、压火停炉后应紧闭各人孔门,各调节风门及挡板,防止锅炉急剧冷却。

7、压火停炉30分钟后,可停运布袋除尘器出灰设备。

8、压火期间运行人员仍应监视汽压,床温及锅炉各部情况,防止床温太低和汽压回升。

第二节正常停炉

一、正常停炉步骤:

1、接值长停炉命令后,应将预计停炉的时间通知脱硫电气、汽机、化学及燃料值班人员。

2、停炉前对锅炉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检查,将所发现缺陷记录在有关运行日志中,以便检修时处理。

3、停止垃圾进料,待给料机走完垃圾后,停止给料机。

4、停下补砂风机、冷渣机。

5、将小煤斗及给煤机中的煤走完后停下给煤机。

6、停下二次风机,缓慢放底渣,以降低床层的蓄热量,推荐风室风压放至5000Pa左右。

7、停运脱硫设备,控制出口烟温不超过170℃

8、待床温下降至500℃时,停下一次风机、返料风机、引风机,关闭各风门及档板。

9、当主蒸流量降至0~3T/H或主汽温度低于400℃时,联系值长,并经值长同意关闭主汽电动门,开启过热器疏水阀向空排空阀。

10、停炉后水位应保持在+100mm左右,停止给水时,开启再循环阀,关闭连排一、二次阀。

11、值班人员仍应监视汽包水位、主汽压力。

12、锅炉泄压下降速度不宜过快,必要时可关闭向空排汽及关小过热器疏水阀。

停炉后降压速度控制表:

29.png

13、应紧密各孔门,各调节风门及档板,防止锅炉急剧冷却。

14、停炉2小时后,可停运布袋除尘器出灰设备。

第三节停炉后冷却

1、停炉6小时内应紧闭所有人孔和烟、风道风门档板,以免锅炉急剧冷却。

2、停炉6小时后,方可打开引风机档板及各炉膛孔门,进行自然通风冷却,必要时可进行间断补、放水冷却。

3、停炉10小时后,床温降至200℃以下时,可开启引风机、一次风机进行放渣冷却。

4、当汽压降至0.1~0.2 Mpa时,炉水温度不高于70~80℃。可根据需要进行放水,开启炉顶各空气阀以及排污总伐、下联箱排污一、二次阀。

第五章锅炉机组的故障处理

第一节事故处理原则

1、当邻炉发生故障时,运行人员严禁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应加强对本设备的监视。

2、当发生故障时,运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迅速解除对人身和设备的危害,找出发生故障的原因,消除故障。

3、在处理故障时,要注意保持非故障设备的继续运行,保证正常供电、供热,切不可盲目处理,要防止事故扩大。

4、发生故障时,应及时报告班长、值长,重大事故还应向厂领导报告。

5、事故如发生在交接班时,应停止进行交班,由交班人员处理,接班人员协助处理。

6、事故消除后,应将观察到的现象,事故发生、发展过程,所采取的措施,如实记录在运行日志上。班后召开事故分析会,分析原因、提出对策、防范措施,明确责任与性质。

第二节紧急停炉

一、遇下列情况,锅炉机组应紧急停炉

1、锅炉缺水,水位在汽包水位计中消失时。

2、锅炉满水,水位超过汽包水位计上部可见部分时。

3、炉管爆破,不能维持锅炉正常水位或严重影响运行安全时。

4、烟道内再燃烧,使排烟温度不正常升高且排烟温度超过200℃时。

5、所有水位计损坏时。

6、炉墙发生裂缝且有倒塌危险。

7、底渣管断裂或严重漏风时。

8、给水管道或蒸汽管道严重泄漏并对人身或设备有危险时。

二、紧急停炉操作步骤:

1、立即停止垃圾给料机、给煤机及冷渣机。

2、汇报值长,同时停下补砂风机、二次风机。

3、停下一次风机、引风机(炉管爆破时,引风机继续运行),撤出联锁。

4、维持汽包水位在+100mm处(严重缺水除外)。当加大给水量,还不能维持正常水位时,应停止向锅炉进水,开启再循环阀。(省煤器大量泄漏时例外)

5、蒸汽流量到零时,征得值长同意后,关闭主汽电动门。

6、锅炉需泄压冷却时,按正常停炉泄压步骤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异重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异重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