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环境科学领域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出炉 这85位大牛你都认识吗?

2019-01-18 09:44来源:爱思唯尔中国官网关键词:高被引学者环境科学环境科学领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7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29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1899位学者入选。其中,环境科学领域85人,化学领域160位,化学工程领域95位,材料科学领域175位。

环境科学领域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

就全部“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来说,按照学者单位来看,中国科学院拥有最多的高被引学者,共282位。学者单位为高校的类别中,清华大学共有126位,位居第一,北京大学共有100位,位居第二。第三名为浙江大学91位,第四、第五位分别为上海交通大学81位,复旦大学57位。中山大学拥有49位高被引学者,位居第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拥有43位排名第七,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和同济大学各有33位,并列第八名。

非高校单位中,除中国科学院等科研单位外,今日头条、科大讯飞、联想集团等知名企业也有学者入选。

入选的学者共分布在38个不同的学术领域内,其中材料科学共174位、计算机科学160位、化学159位,物理学和天文学、医学、生化,遗传和分子生物学均有超过100位学者入选。

在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中,有137人为今年新增的高被引学者,其中高校新增117人。新增人数最多的为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相比去年各增加7位。其次为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各5人,其中南京工业大学的5人均来自材料科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被引学者查看更多>环境科学查看更多>环境科学领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