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让数据说话之十:危废红海论 言之尚早

2019-01-21 08:29来源:强推环保作者:韩佳蕊徐强邵潇关键词:危废焚烧危废处置价格水泥窑协同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2018危废焚烧型产能快速扩张,但全国各省扩张进度与结果具有较强的区域不均衡性。对标最高水平,多省产能填补进度仍未过半,仍有翻倍空间。

1.jpg

①环保运营板块现金回流稳定:以垃圾焚烧板块受益于产能稳步扩张、经营效率改善、未来几年业绩稳健提升;水务板块稳定分红。

②博世科,PPP工程占比较低+运营服务提升ROIC:一方面,博世科2017年PPP带来的工程收入贡献约为30%,预计2018年约为40%左右。公司对流动性占用和对PPP依赖程度并为达到较高水平,随着转债发行完毕,资金周转对于完成2018项目兑现压力不大。另一方面,公司目前PPP中,乡镇水务类项目的施工合同普遍采用EPC+O,河道治理类项目中,公司控股项目中,运营收益显著提升项目整体ROIC。运营占比较低项目公司仅作参股方。

本周板块订单回顾:本周环保公司合计新增订单24.94亿元,其中,新增订单金额最大三家依次为启迪桑德(7.5亿元)、盈峰环境(4.62亿元)、首创环境(4.02亿元)。

风险提示:信贷持续收紧趋势下,PPP业务占比过高的企业或存在资金周转压力。

正文

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焚烧查看更多>危废处置价格查看更多>水泥窑协同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