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哪里来回哪里去:广西贵港将6200多吨非法转移固体废物运回广东

2019-01-22 11:00来源:危废观察关键词:固体废物固体废物转移固体废物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18日通报,近期在广西贵港市两级检察机关和环保、公安等部门共同推动下,6243吨非法转移到当地的固体废物已全部被装船运回广东。

7.png

检察机关通报,2018年5月底,蒋勇等人为谋取非法利益,从广东肇庆市等地非法转移大量固体废物到贵港市港北区、平南县和覃塘区堆放,打算在当地进行非法处置。

2018年6月,贵港市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这批固体废物。经鉴定,该批固体废物含有大量镍等重金属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如不及时处置,将对当地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给社会公共利益造成严重危害。

为此,贵港市检察院安排公益诉讼办案检察官与公安、环保部门联系,开展检察监督,合力处置该批固体废物。经过几个月的调查核实,查清了该批固体废物的来源地,并固定了相关证据。

2018年12月底,贵港市相关负责人率工作组赴广东省,与当地环保部门协商该批固体废物的处置问题。经双方协商,达成了将固体废物运回广东处置的共识,并于2019年1月14日将6243吨非法转移固体废物全部装船运回广东。

据悉,该批固体废物的处置是贵港市检查机关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与公安、环保等部门协作配合,共同打击遏制外地固体废物非法运入处置的典型案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固体废物转移查看更多>固体废物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