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四川将水泥企业分成ABCD四类 按比例执行错峰生产

2019-01-29 08:20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蓝天保卫战错峰生产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四川印发关于做好2019-2020年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2020年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工作的通知

(川经信冶建〔2019〕21号)

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局)、环境保护局,省水泥协会,各水泥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国发〔2018〕22号)、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川委发〔2018〕31号)有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做好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工作,推动行业转型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现就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明确错峰任务

根据全省水泥产能和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统筹兼顾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水泥产品种类和污染排放水平等因素,实行差异化水泥错峰生产。上一年度环境空气质量年均浓度达标市(州)的水泥企业全年错峰基准天数为90天(其中,11月至次年2月错峰基准天数不少于40天),其余地区的全年错峰基准天数为100天(其中,11月至次年2月错峰基准天数不少于50天);根据深度治理排放改造情况,将水泥企业按照污染排放水平分为A、B、C、D四类,在基准天数基础上按相应比例执行错峰生产(见附件)。年内有环境违法违规记录的企业不享受错峰生产优惠政策。

除上述情况外,特种水泥占产量100%的特种水泥生产线可不参加错峰生产;特种水泥产量占50%及以上的特种水泥生产线全年错峰生产天数不低于50天;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污泥、危险废物和电石渣的生产线,按省水泥协会《四川省水泥行业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错峰生产管理办法》《四川省水泥行业水泥窑处理电石渣项目错峰生产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享受错峰生产优惠政策。

地方政府在环境敏感时段另有要求的,按照地方政府要求执行。

为进一步提高错峰生产效率,原则上允许进行错峰生产置换,具体置换方案由省水泥协会制定,报经济和信息化厅备案,并抄送生态环境厅。

二、精心组织实施

各企业要制定错峰生产计划,并报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局)、环境保护局和省水泥协会备案。省水泥协会每月10日前将上一月错峰生产实施情况报经济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同时抄送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环境保护局。

三、加强监督检查

经济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将不定期开展错峰生产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对未完成错峰生产任务的,进行公开通报,限期整改。错峰生产执行情况纳入企业环境信用评价考核,对未完成错峰生产任务、限期整改不力的企业,取消其电力直购资格,必要时通报电力部门实施拉闸限电。

附件:水泥企业大气污染物深度减排排放限值与差异化错峰对应表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2019年1月2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错峰生产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