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政策正文

云南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办事指南(完整版)

2019-02-01 14:25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危险废物危险废物经营许可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云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到期换证申请材料清单

1.云南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申请表

2.企业到期换证申请报告。(含:申请单位基本情况;上一经营期经营情况;此次申请到期换证的申请内容,并附3名以上环境工程专业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并有3年以上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经历的技术人员的证明材料,如学历和学位证书、职称证书复印件、具有3年以上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经历的证明材料、合同聘用文本及聘期、合同期间社保证明)

3.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4.经营报告,包括生产经营情况和废物分析管理、安全措施、内部监督管理措施和制度、人员培训制度、意外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措施、环境监测制度、新产生危险废物的管理计划、发生意外突发事件或正常操作下,造成土壤等环境污染时消除污染的保障措施等8项制度落实情况。

5.上一年度定期委托性监测报告;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意见(首次申请未提交的)。

6.生产工艺、主要设备、环保设施近期照片。

7.符合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有关危险货物运输安全要求的运输工具的证明材料: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危险废物运输车辆运营证、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证和押运员证复印件;无危险货物运输资质的申请单位应提供与拥有相关危险货物运输资质的单位签订的运输协议(或合同)的复印件,并同时提供上述证明材料。

8.危险废物转移计划、转移联单相关材料。(上一经营期转移情况汇总表,上一经营期的转移联单)

三、云南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变更申请材料清单

1.企业变更申请报告。(含申请单位持证经营基本情况、许可证变更原因、许可证变更内容、申请变更事项、联系人及方式等)

2.企业注册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的企业变更、注销等事项的登记表。

3.企业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

4.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5.原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正、副本。

(注:以上材料均需加盖申请单位公章,涉及运输单位的需加盖运输单位公章;申请书需由法定代表人签字(章))

附件:

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环境保护标准和要求,依法履行相关义务,采取措施,防治污染环境,保障经营安全。包括:

一、有关法律法规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2、《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408号)

3、《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令第5号)

4、其他相关法律法规

二、标准和技术要求

1、《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 18484-2001)

2、《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01)

3、《危险废物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8-2001)

4、《危险废物集中焚烧处置工程建设技术要求(试行)(环发〔2004〕15号)

5、《危险废物安全填埋处置工程建设技术要求》(环发〔2004〕75号)

三、其他要求

1、新建、改建、扩建设施:

新建、改建、扩建设施在批准试运行期结束时,必须确保污染物排放稳定达到国家有关环境保护标准。

在试运行期间,持证单位必须对实际工况进行记录,并定期向县(市、区)、州(市)级环境保护部门,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环境监察总队报告实际运行情况。

2、根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1)建立危险废物经营情况记录簿,如实记载收集、贮存、处置危险废物的类别、来源、去向和有无事故等事项。

(2)每年3月31日之前向县(市、区)、州(市)级环境保护部门,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报告危险废物经营活动情况;等等。

(3)定期向所在县(市、区)、州(市)级环境保护部门,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报告环境监测数据。

附:核准经营的危险废物类别、经营规模和处置方式明细表、污染防治措施、环境监测制度、新产生的危险废物的管理计划等。

附三

云南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申 请 表

QQ截图20190201141217.png

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制

说明:

1.申请材料一式五份并附电子文件。

2.申请单位填写前应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相关法律法规可参见环境保护部网站:www.mep.gov.cn。

3.申请单位应在提示处加盖公章;单位名称必须与单位公章完全一致。

二、地表水及地下水功能和监测本底

三、周围1公里范围内居民及周边土地使用情况

四、厂房面积:单位(m2)

五、设施所在地的地质结构

六、拟接收的危险废物特性分析和描述(可附页)

114.png

七、危险废物预处理工艺

1、预处理工艺流程

2、主要设备(可附页)

114.png

八、危险废物处置工艺

1、处置工艺流程

2、主要设备(可附页)

九、地方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审批意见

115.png

116.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