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国内首个燃煤电厂近零排放改造工程完工

2019-02-01 15:14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关键词:近零排放超低排放燃煤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8日晚,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国电乐东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顺利并网,标志着南方能源监管局督导的国内首个燃煤电厂近零排放改造工程安全完工。至此,国家能源集团两台机组皆已完成近零排放改造投入运行,改造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可靠,施工进展平稳有序。

南方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海南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绿色能源岛,鼓励支持辖区内煤电企业开展大气污染物排放改造,把乐东电厂近零排放改造施工安全放在全年安全工作的首位,前后多次组织专家赴现场进行检查,督导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保障职工人身和工程质量安全,特别强调了防范改造施工的起火、高坠等高危风险。据了解,根据设计,实施近零排放后,燃煤机组额定工况下大气污染物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超过1、10、10毫克/立方米。实际运行1月,1号机组满负荷工况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为0.63、4.44、8.37毫克/立方米,大幅低于现役10、35、50毫克/立方米的超低排放限值。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严守安全底线红线,在重点督导辖区内主要电力施工项目安全建设的同时,引导海南能源企业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优先,把发展非化石能源发电与清洁高效利用化石能源发展相结合,促进海南电力持续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近零排放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