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中国农林废弃物利用技术与发展大会聚焦生物质高值化利用

2019-03-12 10:17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农林废弃物生物质能源化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吃干榨净”的生物质碳气联产

生物质碳气联产是一种以农业、林业加工剩余物(秸秆、稻壳、果壳、林业三剩物等)为原料,通过热解气化的技术同时转化成可燃气、生物质炭、生物质肥,此技术在不需要外加能源和其他任何添加剂、化学药品、助剂及催化剂的条件下,实现了生物质的绿色、高效、高值化利用。

以南京林业大学周建斌教授团队为代表的“生物质气化发电多联产技术”技术为例:气体产物即可燃气直接用于发电或替代煤烧锅炉供热、固体产物即生物质炭根据原料不同可用于生产高附加值的活性炭、工业用炭、机制烧烤炭、炭基肥料等,生物质提取液经回收后用于生产液体肥料。

针对传统的生物质气化、生物质炭等行业长期存在的产品单一、废水废渣污染(国内外所有教科书、专著、文章和专利包括工程项目)、生产规模小且连续稳定性差、经济效益不佳等突出共性问题,于2002年开始上首创了生物质气化多联产技术并产业化应用。

这项技术使农林废弃物吃干榨净,能够产生发电、热水、活性炭、工业用炭、机制烧烤炭、炭基肥、液体肥等多种产品,完全颠覆了单一的直接燃烧发电、单一产出的模式,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用生物质打造的新型环保产品

生物降解地膜:完全生物降解地膜是由能被微生物完全分解的物质组成的塑料薄膜,该物质主要来源于淀粉、纤维素、壳聚糖及其他多糖类天然材料,其降解的最终产物为CO2和H2O,可完全为自然界消纳,也不会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

一次性秸秆餐具:与一般的一次性餐具不同,秸秆餐具是可降解本色秸秆纤维餐具,产品以秸秆为原料,在秸秆提取纤维的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化学助剂。利用小麦、甘蔗等农作物秸秆为原料制作成环保餐具,实现了废弃资源的综合利用,将极大的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秸秆餐饮具使用后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根据土壤温度、湿度不同,只需3~6个月便会自然降解。由于国家对“白色污染”的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及国内餐具市场的巨大需求,秸秆餐具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显著。

秸秆砖:把秸秆等农作物废弃物,经过高强度碾压,再用合成胶黏在一起,制成秸秆砖,可以用做建筑材料。在秸秆砖制作过程中加入一种高粘度试剂,并生产出高硬度秸秆草砖。它防火、防水、防辐射、防震,在建筑中可完全替代水泥和砖头,价格比传统材料更便宜。由于秸秆砖内部的特殊结构,房屋保温性可以提高两倍以上。

生物塑料:生物塑料指以淀粉等天然物质为基础在微生物作用下生成的塑料。它具有可再生性和易降解性,因此十分环保。生物塑料现阶段比普通塑料价格要高两三倍,这阻碍了这类材料的迅速普及。不过,一旦生物塑料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成本可大大下降。

关于CAFC中国农林废弃物利用技术与发展大会:

中国新能源网、中国生物质能源网、中国生物质燃料网、能源通、颗粒通联合业内多家知名会展、媒体共同联合发起《中国(国际)农林废弃物利用技术与发展大会》——简称《中国农林废弃物大会》,旨在建立一个生物质能源化利用上下游企业线下交流与行业权威信息发布的平台,为共同促进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18年,首届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近300位业内人士:包括设备生产商、投资者、采购商、专家学者等参与了本次大会,现场座无虚席。与会嘉宾们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分别对行业政策、产业标准、新产品开发和项目实践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介绍。

参会咨询或了解更多赞助机会请联系:

刘经理 0571-28068180

董小姐 0571-28068199

夏经理 0571-28068187

大会时间地点:

2019年5月30—31日杭州金马饭店(五星级 G20峰会指定接待酒店)

杭州·萧山区·通惠中路218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农林废弃物查看更多>生物质能源化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