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项目正文

57亿荆州水环境整治项目预中标结果揭晓

2019-03-17 08:26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关键词: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公告,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牵头人与荆州市荆州区市政建设工程公司联合预中标湖北荆州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项目投资预算约567000万元。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荆州市中心城区及荆州市城市辐射区。

建设规模:荆州市中心城区面积102.5km2 ,包括荆州区、沙市区及开发区部分区域。荆州市城市辐射区为拓展区域,涵盖荆州区城区、沙市区城区、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南文旅区及荆州高新区共计约480km2

本项目考虑对近期中心城区102.5 km2 范围予以治理,建设内容包含沙市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沿河截污工程、中心城区管网检测与修复工程、城市初期雨水调蓄及面源治理示范工程、河湖疏浚清淤及底泥处置、城区河道护岸整治、封闭湖渊活水工程、滨水景观提升工程、中心城区智慧水务系统工程、中心城区水闸工程、中心城区排涝工程、河道生态修复工程、污水厂扩建工程、豉湖渠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

项目成交报价:合理利润率5.39%,运维费率2.9%,建安工程下浮率12.10%。项目合作期为20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维期17年。

对此,PPP资深从业者、联合智业田寒星表示,沪深交易所上周窗口指导放松了地方融资平台发行公司债的申报条件。主要内容包括:对于到期债务六个月内的债务,以借新还旧为目的发行公司债,放开政府收入占比50%的上限限制,但不允许配套补流。结合《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官方解读文件的落地,市场行为正在被不断规范,点赞!从已公示文字可以看出,具备造血功能的地方平台公司参与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热情并未减退,可能通过“结构化设计”等方式深度参与区域内项目招采活动,期待更多信息予以披露。市场参与方行为被规范的同时,政策指向或可期。

【附】项目建设内容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综合整治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