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突发!唐山市丰润区几十家水泥厂紧急停产!

2019-03-17 08:37来源:水泥人网关键词:重污染天气工业源减排唐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政府发布丰润政函【2019】17号《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通知自2019年3月16日18时至20日12时,全区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

全面落实应急响应减排措施工业源减排措施方式要求:

建材行业:粉磨站(含矿粉加工和粉煤灰企业)全部停产;其他建材行业停产。

水泥行业(不含粉磨站):

唐山泓泰水泥有限公司符合《关于建立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深度治理)示范引领制度的通知》(冀气领办【2018】128号)要求不予管控;

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王官营生产基地担负唐山市相关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任务,允许其运行2条生产线用于处置污泥;

唐山飞龙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唐山燕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根据承担居民供暖任务核定最大允许生产负荷生产。

其他企业停产。通知原文如下:

4.jpg

唐山市丰润区水泥厂、熟料厂名单

数据来源:水泥人网信息中心数据库

唐山市丰润区水泥粉磨站企业名录

数据来源:水泥人网信息中心数据库

据水泥人网了解,同一日唐山市政府也发布了相关通知,通知称:按照省大气办《关于启动区域一和区域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根据近日气象扩散条件,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指挥部决定自2019年3月16日18时至20日12时,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其中,全面落实应急响应减排措施工业源减排措施要求:

建材行业。粉磨站停产;玻璃熔窑按设计产能限产15%,提高治污设施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保证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低于20、100、300毫克/立方米;其他建材行业停产。

水泥行业(不含粉磨站)。符合《关于建立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深度治理)示范引领制度的通知》(冀气领办〔2018〕128号)要求的,不予管控;协同处置城市垃圾(含污泥)或危险废物等保民生任务的,可根据承担任务量核定最大允许生产负荷生产;其他企业停产。

矿山开采、矿石破碎企业(设施)停止生产。执行轮流停产措施的企业,编组为B组的停产,A组的生产。

移动源限行措施。市中心城区环城路以内以及各县(市)区城区,每天7时至20时禁止大型货车(含持有通行证)、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通行,禁止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上路行驶;3月17日8时至20日8时,港口集疏运车辆禁止进出港区,钢铁、焦化、有色金属、电力、化工等重点用车企业不允许运输车辆进出厂区,保证安全生产运行、运输民生保障物资或特殊需求产品,以及为外贸货物、进出境旅客提供港口集输运服务的国V及以上排放标准的车辆除外。

扬尘源控制措施。除应急抢险外,市、县城市建成区内绩效评价为A类的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包括停止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别凿、破拆、改造等作业,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绩效评价为B类的施工工地停工。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停止使用。达到住建部门提出的扬尘整治4条基本要求和2条强化措施的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可正常生产,其他停止生产。

唐山市水泥企业名单

7.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工业源减排查看更多>唐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