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会议正文

张波:钢铁烧结机脱硫脱硝技术探讨

2019-03-25 17:50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钢铁烧结机脱硫脱硝钢铁超低排放山东明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家下午好!很荣幸能够在这里跟大家共同探讨烧结机的一些问题,也同时感谢北极星能够组织这么一个会,确实很不容易,再次表示感谢。

山东明晟化工工程有限公司坚持生态的理念,用化工的方法做环保,一直致力于化工这个行业,包括脱硫脱硝。我们通过几代技术的研究,应该是达到一定高度。明晟这些年一直坚持节能减排,节能降耗,循环经济,绿色生活,围绕着这个宗旨去做。

我就是搞技术研究的,我的公司做实体的。我经常讲一句话,让科技落地,我们让科技落地,让实体提升,我们有自己的产学研基地。我们坚持的原则,节能降耗,循环经济。

我们公司的核心优势:一,我化工出身,有几十年的化工经验,有很强的团队,几百号人,团队非常强大。第二,我有环保学院,产学研研发基地,公司有自己的核心标准,我们公司一切都是靠标准,职工有职工的行为标准,企业有管理标准,设计有设计标准,项目施工有项目施工标准。企业标准就是做的都一个样。

我们第二代技术解决了高硫状态,能够从6000到10000,硫含量越高,氧化率降低。后来一代一代提升,第三代就解决了氨逃逸和气溶胶难题。一个技术反复研究几十年,研究透了,不断升级,你就会真正的解决问题,我们超低排放做的非常好,看不到冒烟。第四代有更新的方法,二氧化硫做成亚硫酸铵,亚硫酸铵造完纸以后,剩下所有废料是有机肥,循环经济这么产生的。随着国家形势的转变,我们又搞了第五代,锅炉烟气脱硫采用梯级分离净化氨法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我们利用第五代技术做了大量的研发,拿出其中一个技术在潍坊特钢,一再说我们做脱硫、做环保,我们一是要解决环保问题,二是要节约能源,第三是经济循环问题,这才是我们要做的。

国家能源中心领导说你这个东西这么好,你说的是真的吗?我说肯定是真的,你把相关业绩发给我看,调查完以后,随后说我带专家给你们做节能评审鉴定,请一帮专家到现场,查了一系列数据,包括运行数据,说了一句话,你们这样的企业把实体做的很好。

我有一个产学研基地,成立了研究院,一类大学他们太牛了,我就找了大学,请专家,把学生引进来,从学生就开始培养。让科研落地,让高科技落地。

我们只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各自的职能上静心的研究提升,我们能够把自己的事情研究好,一些问题都解决了,包括钢铁行业脱硫,真正静下心来研究能做不好吗?不会做不好,没有下工夫。专家给我们提出的建设意见,说我们技术先进、成熟、可靠、占地面积小,成本合理,节能降耗效果明显,可实现副产品资源化综合利用。

炭素行业也做了很多,也是他们找我们。我们在焦化行业,无论什么情况,无边不离其宗,只要找到原因就能解决问题,就像医生看病一样,你能找到原因就一定能治好病,除非你没查到。干环保不是很难,关键难在哪里?难在我们心里深处,是赚钱还是想做好,越赚钱越不好赚,越不想赚钱,钱总够花。

我们现在到了第六代技术,实现了脱硫脱硝除尘脱白一体化, 第七代就是有机复合肥联产。

钢铁行业有很多方法,真正工业化利用能否利用好,还需要在实践当中摸索,需要有工业水平的人实现。还有离子液脱硫技术。

这个工艺说好也可以,说不也可以,脱硫烟气是湿的,把烟气解决水分的问题,水分拿出来,温度降下来,再把温度升起来。我们能否从源头处理,这是我们应当考虑的。

再就是小苏打,原来在小苏打上也这样做了,包括钢铁行业里也可以通过这种方法直接解决。

任何一家企业,你的脱硫项目、环保项目,首先你先自己学习探索,要考虑你们到底要什么?如果你现在找的那家企业不对,再好的技术也做不成,项目落地能力不到位是不行的,第一有没有能力,第二这个技术在行业内通过多少磨炼。

一个是脱硫脱硝,大气污染治理,变成有机肥,生态园做有机肥的实验基地,变成什么样的肥料,进行土壤修复,通过有机肥。只有你懂得工业就能把事情做好,你不懂工业一切没法说,环保公司一定是实体公司,环保公司一定是工业化公司。

时间关系说这么多,谢谢大家。


更多精彩:

直播 | 钢铁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铁烧结机脱硫脱硝查看更多>钢铁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山东明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