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新民河入灌河封堵口内河水开始外排

2019-03-27 08:56来源:中国环境新闻作者:童克难关键词:污染废水环境监测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车准备,3,2,1,开泵抽水。”在新民河入灌河封堵口的临时大坝上,负责应急处置的现场指挥员发出指令,两个水泵同时启动,因“3·21”爆炸事故暂时封堵的新民河入灌河封堵口内的河水在符合达标排放条件后,于3月26日上午11时左右开始向外环境排水。

童克难 摄

“监测结果显示,河水的COD平均浓度在30mg/L左右,氨氮在1.5mg/L左右,达到了排放标准。”江苏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周春宏在大坝边的移动监测车前向记者介绍了情况。

“3·21”爆炸事故发生后,周春宏和他的同事们第一时间就赶赴现场,一直负责现场采样和监测等工作。26日上午,他们将移动监测车开赴新民河,就是因为环境应急工作组判断其经过处理后可能具备了达标排放的条件。

在大坝上,与周春宏并肩工作的还有盐城市的民兵队伍。22日凌晨4点,盐城军分区政委常新生带领400多人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并按照要求对新民河、新丰河、新农河三条河流进行了封堵,确保污染废水不对外环境造成影响。

“25日晚上起,我们按照环境应急专家制定的方案开始在水中搭建活性炭坝,已经累计投放27吨活性炭,沙石两万立方米。”常新生介绍。

“新民河基本上没有被污染,只是在爆炸中污染物可能飘洒过来。活性炭筑坝,就是要保障其环境的绝对安全。”环境应急工作组专家、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水中心副主任崔益斌介绍说。

“新民河是应急处置过程中第一个向外环境排放的达标水,监测数据至关重要,一定要加大监测频次。”在现场,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叮嘱周春宏和他的同事,要求在每四小时实验室监测水质的基础上,在河水排放过程中每两小时用移动式监测车进行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废水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