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泓济环保“智造”浙江天圣化纤污水改造工程

2019-03-29 15:09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化纤废水污水处理系统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化纤行业作为浙江省传统优势产业,一直坚持走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道路上。浙江天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天圣”)作为一家大型化纤纺织制造企业,为推动化纤产业从“化纤制造”向“化纤智造”转变,一直不断朝前迈进。为满足市场需求,浙江天圣对原厂区进行扩建,由泓济环保承接配套污水处理系统改扩建工程,协助企业达到排污标准,履行企业环保责任。

化纤废水特点

1、COD 值高。浙江天圣泡泡料清洗乳化废水、聚酯类化纤废水有机污染物含量高,导致COD 值普遍在1000mg/L~10000mg/L。

2、可生化性差。泡泡料清洗废水呈乳化状态,属于高浓度难降解有机污染物,BOD5/COD值在0.25 以下,冲击后期生化系统。

3、毒性强。在化纤废水中存在苯、氰、醛等剧毒有害物质,严重危害微生物活性。

4、呈强酸性或强碱性。

5、废水组分复杂。化纤产品生产过程中,需要添加油剂,在设备冲洗过程中,设备中的油也会加入到化纤废水中,造成化纤废水组分复杂。

预处理

大刀阔斧自然潇洒,以一持万才是智慧所在。泡泡料废水的预处理是整个污水流程的关键步骤。

01 氧化破乳

对泡泡料乳化废水,首先进行破乳氧化处理。

乳化废水预处理工艺一般包括物化破乳、氧化破乳两大类工艺。经泓济环保实验验证,氧化破乳更适合泡泡料废水,COD去除率可达70%左右,同时有效改善COD的可生化性。

泡泡料废水经破乳氧化后,自流入气浮池进行混凝处理,气浮池出水自流入原有混合池,与其他聚酯废水混合均质后提升至厌氧系统进行厌氧处理。

02 增加厌氧反应器沉淀池

新增厌氧反应器沉淀池。原有厌氧反应罐运行中,出水会不定期的带泥,厌氧污泥有流失现象。为保证厌氧反应罐内的污泥浓度,新建厌氧污泥沉淀池一座。

03 增加A/O生化系统

新增A/O生化系统一套。增加的A/O生化系统中,采用泓济环保专利产品酶浮填料,提高池内污泥浓度,脱氮效果良好。

出水标准

泓济环保对浙江天圣原有污水处理装置改扩建后,可满足现有生产污水处理规模,并使污水站满足在50%~110%负荷下正常运行,系统稳定,安全可靠。

最终污水站处理出水满足《城镇污水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98-2002中的一级A标准。

浙江省作为国家级先进功能纤维制造业创新中心,在实现产品结构化升级、加大新产品开发、提升功能性和差别化纤维比重的进程中,必定会执行更加严格的环保标准。泓济环保的工业“三废”治理方案,不仅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环境服务,精准的技术支持,也时刻以客户为中心,为企业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业精人和”是浙江天圣的企业精神,“责任·改变·创造·共享”传递泓济人的环保担当,为客户建立环境竞争优势,泓济环保不辞辛劳。

延伸阅读:

泓济环保合成气制乙二醇废水生化处理技术ADN亮相煤化工年会

绿水清波阜临河——泓济环保产品助推排污口整治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纤废水查看更多>污水处理系统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