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评论正文

邯郸对化工等行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2019-04-01 12:59来源:邯郸环保局关键词:VOCs排放VOCs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邯郸市2019年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挥发性有机物开展全面深度治理,并对工作目标、治理范围、治理任务进行了明确。

方案要求,全市重点行业VOCs排放要稳定达到省《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3/2322—2016)要求。化工、钢铁行业执行国家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9月底前,炼焦化学工业执行国家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根据方案,此次治理范围包括重点污染物、重点时段、重点污染源三个方面。治理任务主要针对四大领域。

一是深化工业源VOCs综合整治。加强清洁原辅材料源头替代,全面推行“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焦化、连续密闭化生产的化工及其他适用行业全面推行LDAR技术;继续推进重点行业VOCs工程治理;加强无组织废气排放控制;工业企业含VOCs物料应密闭储存、输送,投料、卸料及含VOCs产品分装等过程应密闭操作或设置集气系统。

二是推进交通源VOCs深度治理。加强机动车VOCs综合治理,加快油品油气回收治理。

三是开展生活源VOCs减排治理。实施建筑装饰行业VOCs综合治理、汽修行业VOCs治理、干洗行业VOCs深度治理、餐饮油烟深度治理,推行错时生产和作业。

四是实行重点VOCs企业错峰错时生产。减少高温市政涉VOCs污染作业;调整加油站装卸油作业时间;鼓励城市建成区内和距离城市建成区2公里内的加油站(不含柴油加油站),6—9月35℃以上高温期间,除保障民生供应的油品装卸作业外,加油站卸油作业时间调到每晚20:00—早8:0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VOCs治理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