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企业正文

上峰水泥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6% 环保产业为“一翼”

2019-04-16 13:47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关键词: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废弃物上峰水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峰水泥4月10日晚公布年报。2018年度,公司优化产业布局,提高运营效率,聚焦管理改进提升,力争以优良的业绩与持续发展回报股东。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30,458万元,同比增长15.63%,实现营业利润198,179万元,同比增长87.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236万元,同比增长85.96%,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5,823万元,每股收益1.81元;实现经营活动净现金流18.18亿元,同比增长76.45%。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46.70%,同比增加13.64个百分点,销售净利润率28.03%,同比增加11.29个百分点,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0.47%,比上年同期增加7.85个百分点,各项指标保持行业上市公司前列,这也是连续三年公司保持了各项关键运营指标的稳步较快增长。

公司保持了较好成本控制水平,生产关键能耗指标持续优化,重要生产线技改取得较好效果,费用率也保持较好水平,三项费用占收入比下降至8.82%。公司资产与负债结构大幅改善,资产负债率由年初60.73%下降至49.06%。公司不仅较好地完成了生产经营任务,利润、纳税均创历史新高,主要基地还分别获得了“绿色矿山”、“省民营企业纳税百强”、“安全质量标准化二级企业”、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公司公布了首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激励机制有利于促进公司持续发展。其第一期持股计划旨在建立员工与全体股东的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机制,充分调动公司员工对公司的责任感,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提高公司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上峰水泥在主业清晰稳定基础上制定了全面发展的战略布局计划,公司将继续优化产业链布局,围绕建材主业,向协同处置、智慧物流等相关产业适度转型升级,平衡总体资产配置,目前,公司“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两大发展区域格局逐渐清晰;以水泥建材及上下游产业链为核心主业,依托内部大水运物流供应链基础和集成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智慧物流产业为一翼,依托水泥窑协同处置开展危废、工业废弃物、垃圾处理等协同处置环保产业为一翼,“一主两翼”新格局也逐渐成形。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开展扶贫公益等活动,各子公司通过向贫困村捐赠水泥、修缮道路、捐资助学、贫困村结对帮扶、向慈善总会捐款等形式支持国家脱贫攻坚战。

公司同日公告了与中国建材旗下北京凯盛建材工程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双方将设立合资平台,共同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围绕建材产业进行全面合作,共同实施水泥建材项目建设、生产运营管理、技术研发及相关投资融资等,利用双方各自在建材行业和中亚等“一带一路”地区的优势和经验,共同努力拓展全新的发展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工业废弃物查看更多>上峰水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