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检测监测会展正文

助履《斯德哥尔摩公约》 服务“三大一强”攻坚战 ---首届“二噁英类污染物分析测试及减排技术发展

2019-04-22 10:54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促进会作者:郭宇关键词:垃圾焚烧垃圾焚烧项目二恶英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中国首届“二噁英类污染物分析测试及减排技术发展高端论坛”在合肥顺利召开。

本次论坛由安徽省环保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合肥市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安徽首家二噁英权威检测机构安徽泰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及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检验检测学院、安徽省招标集团产业研究院、泰科检测江苏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常州磐诺仪器有限公司协办。

论坛现场.JPG

二噁英类污染物分析测试及减排技术发展高端论坛 论坛现场

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研究员、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燕中凯副秘书长、安徽省环保产业发展促进会王仕民会长、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校长刘玉海教授、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李华文副主任出席本次论坛。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安徽省及部分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浙江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及国内钢铁行业和焚烧等行业的专家和技术骨干共15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我会会长王仕民致欢迎辞.JPG

安徽省环保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王仕民致欢迎辞

主办单位安徽省环保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王仕民、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燕中凯、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校长刘玉海、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李华文副主任分别致辞。原环保部总工程师、本届论坛特邀嘉宾万本太作了专题发言,万总工程师认为本届论坛是我国持久性有机污染物领域学术界、管理界和产业界集思广益共谋对策、展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分析和控制高新技术与先进产品的高层次交流平台,对分析改进推动二噁英类污染物监测研究技术必将起到基础性支撑作用。他希望通过行业从业者共同探讨,提高监测水平能力和数据分析质量,为二噁英防控提供坚实基础,进而推动我国二噁英监测分析防控技术朝着更先进高效、智能化方向发展,共促垃圾焚烧行业的良性发展。本次论坛由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鲁斌,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检验检测学院卢佩言院长、曹鹏书记共同主持。

原环保部总师万本太发言.JPG

原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发言

中环协副秘书长燕中凯致辞.JPG

中环协副秘书长燕中凯致辞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邱立莉博士以《中国二噁英监测与管理》为主题,系统阐述了我国二噁英监测现状及发展趋势,深入剖析了当前二噁英监测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与建议。

邱立莉博士演讲.JPG

邱立莉博士演讲

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刘劲松博士作为国内二噁英监测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垃圾焚烧二噁英超标原因分析及监测过程注意事项》为题,依据翔实的数据从七个方面深入剖析当前垃圾焚烧企业二噁英超标的主要原因,并结合现场实际案例就废气二噁英监测过程的主要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

刘劲松博士作报告.JPG

刘劲松博士作报告

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胡长年总工程师结合公司投资运营的30个垃圾焚烧项目运行状况,以《垃圾焚烧厂二噁英的生成机理及其防治措施探讨》为题,深入介绍了当前国内垃圾焚烧行业在二噁英防治方面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周志广博士以《环境二噁英检测实验室比对情况介绍及研讨》为题,从比对活动目的和意义、比对总体情况、样品的制备和分发、数据统计和评价方法、比对结果、结论及构想等六个方面系统对国内二噁英检测实验室比对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药学院陈军院长以《气相色谱串联四级杆质谱与高分辨率磁质谱分析二噁英技术探讨》为题,系统介绍了气相色谱串联四级杆质谱与高分辨率磁质谱在二噁英类污染物监测中的应用。其中以高灵敏度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系统代替磁质谱实现二噁英离线分析,这项具有重要意义的新方法研究,由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牵头,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作为验证单位,目前研究进展顺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浙江大学陆胜勇教授受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委托就团体标准的推广做了介绍,并结合即将发布的《垃圾焚烧烟气二噁英激光电离飞行时间质谱在线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团体标准,介绍了陆胜勇教授团队在国际上首创的生活垃圾焚烧烟气中二噁英在线监测系统,详细介绍了二噁英排放在线快速检测系统的开发及应用现状。

陆胜勇教授演讲.JPG

陆胜勇教授演讲

六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后,由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药学院陈军院长、浙江大学陆胜勇教授、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周志广博士、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检验检测学院曹鹏书记四位专家与参会代表就二噁英监测与减排技术开展研讨沙龙。 来自二噁英排放企业、检测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的参会代表,就工作存在的困惑对专家们进行了互动提问,专家均一一予以解答。

周志广博士作报告.JPG

周志广博士作报告

研讨沙龙.JPG

研讨沙龙

本次论坛的召开恰逢安徽省第一家二噁英类污染物分析实验室----安徽泰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的建成,论坛的召开对提高安徽省及环境检测行业二噁英类污染物分析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国在二噁英类污染物分析和减排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二噁英类污染物监测过程中存在的溯源难度大、质控盲点多、耗材昂贵、减排研究深入不够等达成共识,专家和从业者一致表示下一步要加强合作协作,在规范制定、标准修订、装备研发、管理提升、监督有效等方面克难求进,为做好斯德哥尔摩公约履行支撑、为我国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减排作出各自努力。

本次会议结束时安庆市大观区还到会重点推介了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并真诚表达作为下届主办地的愿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项目查看更多>二恶英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