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创新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环保细分领域龙头稳步前行

2019-04-23 08:4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企业清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4月14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以及慕尼黑博览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环境技术大会高峰论坛在上海盛大召开,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升级产业重塑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来自政府机关、科研机构、环保产业界等各界代表约600人出席此次论坛,共同探讨产业创新升级,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新环境”)副总裁高春山代表清新环境出席了此次盛会。

当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多重挑战,需要多方面保障支撑,科技创新的推动作用尤其显得重要。2019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持续加码的大背景下,环保企业将如何面对挑战进行科技创新?高春山就此与北极星电力网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春山(右)

科技创新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了解,2019中国环境技术大会高峰论坛共有五大议题,“科技创新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话题之一。当前,科技在产业中引领的作用日益凸显。推动科技和产业进一步融合,促进环保产业的升级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时代所需,也是环保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虽然国家鼓励推动环保创新,但我国环保创新仍存在供给不足、超前性较差等多个问题。因此环保企业要主动做好集成创新,尤其在引进吸收的同时要做好再创新。

对此,清新环境副总裁高春山表示,技术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驱动力。清新环境是一家技术创新型的企业,这源于公司创始人对公司的定位。近年来,清新环境一直致力于以烟气治理为主导的技术创新,不仅在技术种类上进行了开发,还在行业跨度上做了更宽广的布局。

清新环境的技术创新之路

近年来,非电行业迅猛发展,清新环境较早地布局非电行业,在非电行业积累了多个经典案例,涉及钢铁焦化、有色化工、石化等行业。

高春山对北极星电力网介绍到,早在几年前,清新环境就对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继电力行业超低排放之后,非电行业会有一个阶段性的市场爆发期。因此清新环境已及时做好了技术储备,先后研发了高效脱硫技术、高效除尘技术、活性焦干法烟气净化技术等一系列环保节能技术,并在钢铁、电解铝等行业进行拓展应用。

高春山表示,作为一个环保公司,单一的业务和技术满足不了一个行业的需求。清新环境努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确立了公司技术拓展方向,在以烟气治理为主导的治理技术中拓展出废水零排放技术及资源化利用,下一步还要拓展在线监测和智慧诊断技术,进而再一步拓展针对工厂、园区及城市整体综合性的环保技术解决方案,同时未来在能源清洁和危废的资源化管理的方向上,清新环境还要加强管理布局的力度,从而保证清新环境可持续性的技术研发。

作为民营环保企业,深耕生态环保行业十八载,清新环境以技术创新立命,既是创新的实践者也是创新的受益者。未来清新环境还会不断进行创新,服务广大工业集团和政府。

经历考验 清新环境稳健前行

随着生态环境建设的推进,环境治理需求不断增大。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会遇到诸多技术难题,这对环保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自主研发技术能力,做好集成创新工作,还应有推动技术进步的战略眼光。然而,这些新的要求也让一些环保企业在去杠杆的背景下出现违约、爆雷等情况。

对此,清新环境董事会秘书李其林认为,一些环保企业出现资金问题,原因有二:

1、外部因素。环保行业中对资金依赖比较强的领域受到影响,在去杠杆的背景下,由极热到极冷的过程对环保企业造成冲击。

2、自身原因。环保行业是政策驱动型行业,前几年环保行业正处于上升期,国家层面出台众多政策,带动环保行业迅速发展。在此期间,部分环保企业盲目扩张,当外部环境发生大变化时就会出现问题。

李其林表示,清新环境是一家发展比较稳健的环保企业。在资金管理方面,根据对行业进行前瞻性预判,加强对现金流的管理,提升应收账款的能力,回款能力大大加强,有效的回笼了资金。在其他融资方面,清新环境既有工程项目又有运营项目,通过多种形式进行融资,从而保障资金来源。另外,还要通过发行绿色债券获得较低的资金成本。从长远考虑会动用股权工具,如可转债,保证后续公司稳健持续的发展。

虽然去年遇到环保行业的“严冬”,但是清新环境依靠稳健的经营和资金运作经受住了考验。经此后,环保行业将进行新一轮的洗牌,一些中小企业被逐渐淘汰,龙头企业将脱颖而出,获得更多的机会。清新环境将以创新为引领,资本为助力,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潮中,持续进行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真正成为蓝天保卫战的守望者和捍卫者!

延伸阅读:

科技创新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清新环境受邀参加2019年中国环境技术大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清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