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石泉一行莅临航天凯天环保指导工作

2019-04-28 09:57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航天凯天环保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智慧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4月23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石泉一行莅临航天凯天环保调研指导工作,湖南航天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应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焦继革,湖南航天副总经理、航天凯天环保董事长、党总支书记宋卫武,航天凯天环保总裁叶明强等陪同调研。

刘石泉总经理一行实地参观了航天凯天环保运营展示中心,对公司的人才引进、企业文化等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参观智慧环保智能服务平台时指出,这种全方位的监测平台不仅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环境监测效率,对政府对社会都有好处,希望今后还可以做好工厂的危化等安全监测工作,做全方位的监测。在了解了高大厂房空气污染控制技术后,刘石泉总经理表示,相关技术可以用在空间站等面向前沿科技的地方。

随后在公司会议室,航天凯天环保董事长、党总支书记宋卫武,航天凯天环保总裁叶明强做了关于环保产业发展及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报告、请求集团公司领导支持事项的汇报。刘石泉总经理在听完汇报后表示,航天凯天环保在环保领域做了很多工作,具备了很好的发展基础,这几年下了很大工夫,做成了很多示范项目,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许多工作值得肯定,公司的专家博士团队和人员结构都是亮点特色。并从多个方面,做了对公司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指示。

从国家战略和行业价值角度

十九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把绿色、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进党章。我们国家不仅经济要富足,政治要民主,社会要和谐,人民的精神要文明,最重要的还有一条——美丽中国建设。而环境污染治理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航天凯天基本具备了腾飞的条件,所从事的环境治理事业基本做到了“三个服务”——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国防战略,服务于国计民生;做到了“三个面向”——面向世界高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实现了“三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实现了“四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云化,将信息技术有机运用到环保产业是非常正确的战略思路。

从企业发展和企业管理角度

在集团公司所属单位发展过程中,像航天凯天一样同时着眼“信息化、社会化、市场化、国际化”四个方面建设的企业不多,航天凯天把党组理念和产业发展融为一体,所从事的事业与国家战略目标非常契合,是集团非常值得支持和发展的产业。

从航天凯天自身发展来看,在创新、技术、队伍管理、平台管理、产业发展准备等方面在这些年做了很多扎实的基础性工作。企业的文化、经营理念、经营方针从一开始就做了比较务实的工作。发展环保产业正赶上一个非常好的时代,航天凯天在这种时代背景下,抓住机遇,将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具备一定的基础和客观条件。

从企业管理方面看,应分两步走:从总部到湖南航天,再到航天凯天,首先应全力以赴吃透国家政策;其次是严控项目风险,做到稳中求进。环保PPP要区别于传统基建类等PPP项目,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快速决策、审批。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相互之间本身存在矛盾,因此要做到有机统一,把关系处理好。集团产业部、资产部、计划部、湖南航天既要支持航天凯天快速发展,不能耽误发展机遇,又要控制好风险,不让其在发展中“摔跟头”。在基金、IPO等工作上,航天凯天先做好相关工作方案,湖南航天和航天科工集团产业部和资产部等部门积极响应、决策、回复,并予以大力支持。

从发展路径和发展模式角度

环保是大产业,拉动意义非凡,航天凯天要在几个领域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竞争优势,不要遍地开花。形成几个特色领域后就要聚焦,做出自己的特色,做出自己的品牌,最终做成百年企业、做成世界品牌。另外,要加强建立系统解决方案的能力,环境治理是系统工程,要将航天系统工程的工作思路运用在环保领域。

刘石泉总经理表示航天凯天探索出了一条很好的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的道路,高度肯定了航天凯天“绿色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的自身定位,希望航天凯天在这些方面做得更好。

此外,在某些领域,航天凯天可以带动其他产业协同,成为标杆企业,可向综合集成平台化公司发展,产生领军效应。

从集团公司定位和支持角度

刘石泉总经理提出由集团产业部将环保产业作为一个产业化示范板块,让航天凯天成为集团公司的一个标杆企业。由集团计划部明确航天凯天成为世界一流的环保企业,所需的定位、所起到的作用、所要做出的贡献,由湖南航天围绕这些内容对航天凯天的未来的目标、实施路径、发展脉络、系统方案、发展措施做一个清晰的规划。

环保产业是一个有非常强大生命力的产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子孙万代的事业。它不是一个个人的事,也不是一个企业的事,是牵扯到中华民族如何实现伟大复兴的事业,更是关系到中华民族怎么在世界上引领发展,怎么为全人类做贡献的事业。

集团将尽最大努力支持环保产业做成符合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的产业。在“透彻研究国家政策、严控项目风险”两个前提下,全力以赴支持航天凯天环保更好、更快、更强发展。

听完指示后,航天凯天总裁叶明强表示航天凯天将坚守“只做真环保、真做环保、严审项目可靠性”的底线,在环保产业有清晰的发展战略和经营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谨记集团公司的指导要求,吃透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严格控制项目风险。湖南航天副总经理、航天凯天环保董事长、党总支书记宋卫武表示刘石泉总经理站位高、大思维、大格局,要求航天凯天环保建一流企业、标杆企业、千亿企业,为航天凯天环保规划了发展蓝图,航天凯天环保要按照集团公司要求,防范风险,处理好发展、合规、稳定之间的关系,努力让航天凯天走向系统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最后,湖南航天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应伟表示,集团公司领导的指示让人振奋,湖南航天将尽快确立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将工作做实,结合“十四五”规划,确立下一步工作方案,争取到2025年将环保产业发展至世界一流规模的产业。

延伸阅读:

发展绿色生态工业园区建设 航天凯天环保衡水工业园区第三方治理高峰会议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航天凯天环保查看更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查看更多>智慧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