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政策正文

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全省高铁沿线环境污染问题专项巡查

2019-04-28 16:2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污染高铁沿线环境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7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豫东、豫西、豫南、豫北四个巡查小组,与沿线省辖市相关领导和攻坚办负责同志一起,对京广线高铁安阳至信阳段、陇海线高铁商丘至三门峡段沿线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专项巡查。详情如下:

4月27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豫东、豫西、豫南、豫北四个巡查小组,与沿线省辖市相关领导和攻坚办负责同志一起,对京广线高铁安阳至信阳段、陇海线高铁商丘至三门峡段沿线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专项巡查。

巡查发现,去年以来通过实施国土绿化工程、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我省境内的京广高铁和陇海高铁路段沿线的生态环境整体向好、全面提升,但整个高铁沿线的环境治理标准不高,与中原更加出彩不相适应,仍然存在高铁沿线附近建筑工地和线性工程“6个100%”控尘措施落实不到位、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各种物料堆场露天存放、部分破旧厂区环境脏乱差、“散乱污”企业、黑臭河水体等环境污染问题。

当晚,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主持召开全省高铁沿线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治理座谈会,听取四个巡查组开展巡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省高铁沿线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王仲田指出,高铁沿线生态环境是全省生态环境的重点区域,既是全省生态环境的“窗口”,也是全省发展环境的展现,还是全省精神风貌、工作作风、发展水平的反映,必须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切实把河南的“窗口”擦亮,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分。

王仲田要求,要高度重视。把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政治任务、紧急任务和攻坚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出彩工程来抓,提高认识,紧急动员,深入排查,全面治理,彻底整改。要明确任务。在全面深入排查基础上,针对存在的各类问题,重点治理任务是:清理沿线垃圾杂物;清理拆迁工地;清理残垣断臂;平整沿线土地;修复被破坏生态;清理私搭乱建和乱扯高低压电线及各类无序管线;禁止秸秆燃烧,清理已过火痕迹;整治垃圾河、黑臭河;整治“散乱污”企业;覆盖裸露的黄土;加强绿化美化,达到高铁沿线500米及可视范围内生态环境畅、净、绿、美、洁的标准,打造河南靓丽窗口。要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部门职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把专项治理工作责任划清压实。要明确整治时限。迅速掀起高铁沿线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高潮,两周内大见成效,一个月完成整治任务。要举一反三、全面治理。以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对全省普铁、高速、国省道和县乡公路、河道等沿线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提升环境水平。同时,要加强宣传,组织各级媒体推广经验和曝光问题,引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营造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会上,王仲田就做好近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在统筹推进结构调整的基础上,着力抓好扬尘管控、“散乱污”企业治理、大型柴油货车治理、VOC专项治理、企业污染深度治理、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等工作,用好排名通报、绿色调度、生态补偿、暗访核查、量化问责、尽职免责等工作机制,加强环保队伍建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污染查看更多>高铁沿线环境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