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圣戈班穆松桥中国: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做管道系统综合服务商

2019-04-30 14: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球墨铸铁管道管网系统圣戈班穆松桥中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城市排水管网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也是城市水污染防治和城市排涝、防洪的骨干工程,其质量的优劣对道路完好、城市环保以及防洪排涝都有直接的影响。当恼人的雨季来临,下水道这个平时并不起眼的话题会转瞬成为热议焦点,而作为管网系统核心配件的给排水管道也该更加正视自己的使命,其质量的优劣直接拷问着“城市的良心”。

作为全球技术先进、历史悠久的球墨铸铁管网系统综合制造商和服务商,圣戈班穆松桥自1997年进入中国以来,便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专业的服务迅速占领了市场,赢得口碑。在2019年上海环博会上,圣戈班穆松桥中国新业务单元和市场总监李怀赞也就企业的发展、技术的创新和服务的升级等方面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

1.jpg

圣戈班穆松桥中国新业务单元和市场总监李怀赞(右)

球墨铸铁管道市场空间逐步释放,产品优势明显

随着“水十条”等水处理行业政策密集出台,污水处理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地下污水管网这项“隐秘而伟大”的民生工程也受到了空前的重视,其建设规模和速度实现了“突飞猛进”。数据显示,2009-2017年,中国排水管道长度和污水年排放量逐年上升,2017年,中国排水管道长度达到63.0万公里,同比增长9.19%。

环保要求的提升和污水处理的发展催生了市场对于压力污水管道的需求。高标准下,传统的水泥管、塑料管已无法满足压力管道阀门要求,球墨铸铁管道因其高强度、抗腐蚀性能好、管网漏损率低、延展性能好、施工方便等优点开始实现快速普及。

圣戈班穆松桥中国作为当前中国市场上唯一一家外资企业,依托其强大的全球技术研发力量,把最新的工艺、技术应用到球墨铸铁管道上,不断推陈出新,为中国客户带来性能更优异的管网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

圣戈班穆松桥成立于1856年,隶属世界500强法国圣戈班集团,研制、生产和销售全方位的市政管网和建筑管网系统解决方案,是世界领先的球墨铸铁和铸铁完整技术解决方案的制造商和领导者。圣戈班穆松桥中国秉承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宗旨,在生产制造、物流等各环节减少碳排放,利用新技术、新材料减少对环境的负担,投入巨额资金进行环保建设,做到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切实履行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和社会责任。公司于2018年荣获“绿色工厂”证书,这是对公司坚持走“可持续发展”路线的褒奖。

在谈到圣戈班穆松桥中国的球墨铸铁管道的与众不同之处时,李总表示,首先,圣戈班穆松桥中国的产品关注环境优化和可持续,不具有危害性,包括:1)管道产品百分百可回收,不会对环境造成压力;2)生产工厂废水百分百循环利用,实现了零排放;3)产品在制造环节尤其是管道防腐方面推行环保材料,避免了VOC等污染物的产生。

其次,产品性能优异,且使用寿命长。圣戈班穆松桥中国一直视产品质量为生命。通过高自动化和全球最先进的质量控制体系,从管道的原料、浇铸、涂层等各个工序进行严格把关,确保管道质量。

更令人惊叹的是,圣戈班穆松桥中国的产品具有全套的质量追溯体系,涵盖了产品的生产,质检,物流全过程,保证产品和物流有良好的可追溯性和可控性。而且,每一根管道都执行在线超声波自动测壁厚,这在国内是首家,也是唯一一家。

重视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圣戈班集团始终追求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连续八年被评为全球100家最具创新力企业。作为集团的管道事业部,成立160多年来,圣戈班穆松桥坚持以质量为先,并不断技术创新,从离心铸造技术工业化到球墨铸铁工艺专利,再到喷锌防腐工艺、锌铝合金防腐技术,拥有超过1500项专利,是国际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圣戈班穆松桥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球墨铸铁管道行业的领导者。

作为管网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圣戈班穆松桥中国不仅能提供球墨铸铁管道产品,还能针对整个管网系统提供最优的技术解决方案。凭借集团160多年的铸管生产、销售和实际项目经验,圣戈班穆松桥中国能够根据实际工况给客户提供从产品选型、管网设计到土壤分析、土壤的埋深设计再到现场的安装指导的全流程的专业服务,得到了客户的信赖和认可。

本次2019上海环博会,圣戈班穆松桥中国就带来了整套的管网系统解决方案,除了传统的球墨铸铁管道、管件产品,还将集团的阀门业务引入中国,从市政城镇供水到区域引水,再到浅层地热交换系统的管道系统。作为在中国的“处女秀”,浅层地热交换系统一亮相便备受关注。李总介绍,浅层地热交换系统是通过管道系统吸入自然的空气,通过地下的恒温原理,引进室外的空气在地下系统内进行冷热交换,通过风机系统输送到建筑内,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2.jpg

圣戈班穆松桥中国

智慧水务是大势所趋,智慧管道将起重要作用

根据对我国《城市供水统计年鉴》有效数据的分析,我国供水管网漏损率一直居高不下,虽然自2008年到2015年由18.72%逐步降低到了16.75%,但相较“水十条”规定的到“2020年全国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应控制在10%以内”还有较大差距。解决漏损需要全面的产销差管理和漏算控制解决系统,在新技术变革带来的影响下,智慧水务的发展对控制漏损不仅十分必要,而且非常有用。从新技术的发展来看,应该说,智慧水务已经成为水务管理的方向,而智慧管道作为智慧水务最重要的一部分,其建设也被提上日程。

圣戈班穆松桥经过160多年的积累,在管网设计、水位模拟计算方面建立了模型。在谈到智慧水务时,李总说道,智慧管道能够通过连接传感器、传感线,实现远程的信息收取,一旦有管网泄露,便能通过传感器传输到远程控制端。智慧水务的实现不仅仅依靠软件,其实现最终要靠管道、阀门、水表、计量器这些设备传递信息,即设备的自动化,这也是中国水务的发展方向。目前国内智慧水务还没有做到精细化,如何做到精细化,就必须要在末端设备,如管道、阀门、水表上做到智能化,通过智能化连接整个智慧管道系统,真正实现落地。

目前圣戈班穆松桥的智慧管道系统已在欧洲应用,圣戈班穆松桥中国也在搭建这个系统,期待国内早日实现智慧管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球墨铸铁管道查看更多>管网系统查看更多>圣戈班穆松桥中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