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四川省德阳市加快工业园区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建设

2019-05-02 07:02来源:德阳市政府关键词:工业废水处理工业园区工业废水处理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德阳市制定《德阳市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是收官之年,记者近日从德阳市经信局获悉,德阳市13座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已建成9座,占比69.2%,园区承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将推动剩余4座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加快建设。

近年来,德阳市经信局坚持挂图作战,现场督查,细化目标,精准到月,截至目前,已实地督查各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70余次,以问题为导向督促加快建设。坚持定期通报,对建设滞后、整改不力的所在地政府书面通报17次,明确提出工作要求,限期整改。

日前,德阳市经信局督查组又分别前往德阿生态经济产业园、罗江经开区、罗江城南工业集聚区、中江高新区、成德工业园、绵竹新市工业集聚区等,现场督查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从督查情况看,德阿生态经济产业园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场平、围墙、绿化全部完成,已启动进水调试。罗江经开区工业废水处理设施目前处于试运行,在线监控装置已联网,出水较稳定。罗江城南工业集聚区工业废水处理设施目前已完成选址,正在进行用地指标调整、方案设计、环评等工作。中江高新区工业废水处理设施项目环评即将完成。成德工业园辑庆、兴隆工业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进行提标改造工程中的设备安装。绵竹新市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一厂已建成,正在调试运行,污水处理二厂提标改造工作已完成。

今年,工业园区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将纳入对各地政府的年度考核中,且该项指标分值最大、占比最重。在考核中,将对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建设成绩突出的,及建设滞后的所在地政府分别给予奖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废水处理查看更多>工业园区查看更多>工业废水处理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