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2019年3月北京市生态环境局 受理生态环境投诉举报情况

2019-05-05 16:1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举报涉水举报投诉举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3月,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共受理生态环境投诉举报事项4659件,其中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接收1321件、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69专席接收3338件,已办结4645件,正在办理中14件。

5.png

2019年3月,市生态环境局共受理生态环境投诉举报事项4659件,其中我局接收1321件、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69专席接收3338件,已办结4645件,正在办理中14件。

一、生态环境投诉举报按受理渠道分类

受理的生态环境投诉举报事项按受理渠道分:来访3批3人次、来信15件、来电4403件、电子邮件106件、微信132件。

6.png

二、生态环境投诉举报按要素分类

受理的投诉举报事项按涉及环境要素分:大气问题占56.1%,噪声问题占32.7%,水问题占5.2%,固体废物问题占3.8%,辐射及其他污染问题占2.2%。

大气污染方面,3月份反映扬尘、餐饮油烟、机动车尾气等问题相对较多,分别占涉大气举报的38.5%、18.5%和6.5%;噪声污染方面,反映社会生活噪声较多,占涉噪声举报的50%;水污染方面,反映地表水污染较多,占涉水举报的54.5%。

三、生态环境投诉举报按发生地分类

2019年3月,办理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诉求数量较多的分别是朝阳区、昌平区、海淀区、丰台区和通州区。

7.png

市民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可随时举报

市民可以随时通过12345或12369热线电话、“12369环保举报”微信、电子邮件等渠道举报身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在收到市民投诉举报后,市环保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原则,及时转交市生态环境局或各区生态环境部门办理。在投诉举报案件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会根据相关工作规范,全程跟踪;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开展调查,并依法依规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举报查看更多>涉水举报查看更多>投诉举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