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唐荣公司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全部竣工通过验收

2019-05-08 09:43来源:荣程集团作者:张宝平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干法脱硫脱硝一体化唐荣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天津荣程集团唐山特种钢有限公司烧结机脱硫脱硝一体化、发电锅炉脱硫、竖炉半干法脱硫、高炉水冲渣消白等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已全部竣工并通过唐山市生态环境局验收。以此为标志,唐荣公司全面实现唐山市超低排放要求。

2018年5月,唐荣公司按照集团整体规划安排,全面开展超低排放项目治理。历时一年,投资近7000万元,所有项目圆满竣工。

烧结机脱硫脱硝一体化项目采用FOSS干法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主抽风机烟气通过烟道进入烟气预处理系统,然后由底部进入吸收塔,与反应物料充分混合,在塔内实现脱硫脱硝反应,后经布袋除尘器将烟气中的粉尘脱除下来,合格的烟气由引风机通过烟囱排放。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达到5毫克/立方、5毫克/立方、30毫克/立方,低于国家10毫克/立方、35毫克/立方、50毫克/立方的要求。

发电锅炉脱硫项目采用罗氏脱硫工艺,由风机排除的烟气直接进入脱硫塔,在塔内罗氏干法脱硫剂作用下,烟气中的二氧化硫、粉尘等污染物被去除,净化后的烟气经烟囱排出,且无白色烟羽现象。处理后颗粒物、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分别达到2毫克/立方、5毫克/立方,低于国家10毫克/立方、35毫克/立方的要求。

竖炉脱硫采用循环半干法烟气脱硫+布袋除尘器技术,从竖炉引风机出来的热烟气,从底部进入反应塔,在塔内与消石灰反应,脱除掉大部分二氧化硫等酸性气体后经袋式除尘器过滤后处理排入烟囱。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达到5毫克/立方、30毫克/立方、10毫克/立方,低于国家10毫克/立方、35毫克/立方、50毫克/立方的要求。

打造百年绿色荣程,建设与城市和谐共生的钢铁制造业是每个荣程人的美好愿景,荣程人将不懈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干法脱硫脱硝一体化查看更多>唐荣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