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政策正文

四川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方案》的通知

2019-05-10 11:4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态环境监测监测数据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重点地区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

1.监测范围:成都市川大超级站。

2.监测项目:手工监测共计117种VOCs物质。包括(1)57种PAMS物质:乙烯、乙炔、乙烷、丙烯、丙烷、异丁烷、正丁烯、正丁烷、顺-2-丁烯、反-2-丁烯、异戊烷、1-戊烯、正戊烷等57种VOCs物质;(2)13种醛、酮类物质:甲醛、乙醛、丙烯醛、丙酮、丙醛、丁烯醛、甲基丙烯醛、2-丁酮、正丁醛、苯甲醛、戊醛、间甲基苯甲醛、己醛;(3)其他47种VOCs:二氟二氯甲烷、一氯甲烷、1,1,2,2-四氟-1,2-二氯乙烷、氯乙烯、丁二烯、一溴甲烷、氯乙烷、1,1-二氯乙烯、1,2,2-三氟-1,1,2-三氯乙烷、二硫化碳、异丙醇等47种VOCs物质。

3.监测频次

(1)自动监测

自动监测仪器全年运行,每小时出具至少1组监测数据,包含表3中的57种VOCs(PAMS物质),有条件的应增加监测项目至117种物质(仅使用FID检测器的自动监测系统,可暂不测定甲醛,但须开展甲醛手工监测)。

(2)手工监测

自收到本监测方案起1个月内开展监测,直到2019年12月。

手工监测包括常规监测及加密监测,常规监测频次为1次/6天,加密监测频次为8次/天。在O3污染最重的月份里选择1个预测降水少的时间,开展连续10天的加密监测;有自动系统的点位不开展加密监测。

罐采样方式和采样管采样方式两种采样方式的采样时间及频次分别见表1。采样管采样方式主要采集表2所列的目标物,罐采样方式主要采集表3、表4所列的目标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监测数据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