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市场正文

机会在哪?环卫市场近600个区县有望释放300亿左右市场空间

2019-05-20 10:14来源:环境司南关键词:环卫市场环卫市场化环卫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卫市场化改革总的趋势是从东南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逐步推进。截止4月30日,2019年度全国共开标100个合同额超亿元环卫项目,其中河南、河北等10个省份占了80%。这10个省份中除了福建省外,其他9个省份均为中西部省份。

·1.jpg

因此,环卫市场化机会向中西部转移成为必然。环境司南的环卫市场化前情监测结果(市场化前期情报)为这一结论提供了数据支持。
 

环境司南环卫市场化前情监测表明,截止目前,全国共有564个区县处于环卫市场化改革前期准备阶段,按平均每个区县年费5000万左右测算,有望释放300亿左右的市场空间。564个区县分布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超过70%的区县位于中西部及东北地区,具体分布图如下图所示。

·2.jpg

在即将环卫市场化的564个区县机会中,超过80%的项目机会为环卫一体化和农村垃圾治理类项目,其中环卫一体化项目机会占56%,农村垃圾治理项目机会25%。

·3.jpg

环卫市场化前情监测来源只要分为五部分:
 

第一,从政府文件、政府工作报告、政府会议、政府参观考察活动等资讯中监测到的即将进行环卫市场化改革情报,占41%。
 

第二,从国家发改委、省级发改委“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监测到的环卫拟建项目,占18%。
 

第三、处于规划方案编制、两评一案、可研等咨询阶段项目,占25%。
 

第四、进入财政部PPP项目库、尚未招标项目,占12%。
 

第五、招标暂停、废标后尚未重新招标项目,占4%。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市场查看更多>环卫市场化查看更多>环卫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