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政策正文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公开征集山东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适用技术与模式的通知

2019-05-20 13:57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山东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适用技术与模式的通知》,征集范围为全国范围内所有从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关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详情如下:

关于公开征集山东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适用技术与模式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要求,推动山东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调查工作高效开展,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适合山东省实际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与模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国范围内所有从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关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各市有关部门可推荐成熟技术与模式。

二、征集原则

遵循“利用为主、土洋结合、效果稳定、出水达标、投资节省、便于管理”的原则,遴选适合山东省农村经济特征、村庄自然特征、生活污水产排特征等的治理技术与模式。

三、征集条件

(一)技术持有机构为依法注册、经营的单位,最近三年内在经济活动中没有违法和不良记录;

(二)技术知识产权清晰,不涉及产权纠纷;

(三)在山东省或周边省情相似省份有工程实例的,优先考虑。有环保竣工验收检测报告且稳定运行一年以上的,优先考虑。

(四)经使用单位认可,建设运营成本低,运营维护简单易操作,出水资源化利用的技术与模式优先考虑。

四、报送方式

请各有关单位组织做好申报工作,申报单位应认真填写申报表(附件1),并按照附件2的要求编制技术报告,申报材料文件格式可在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网站下载。申报单位请将技术申报材料电子版于2019年6月3日前发送至邮箱(邮件题目格式要求为“技术名称+申报单位名称”),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后(胶装成册、一式叁份)报送至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

五、申报入选程序

(一)审核企业注册、技术等相关资料;

(二)现场考察工程实例;

(三)组成专家评审组,出具综合评审、推荐意见;

(四)形成山东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适用技术与模式汇编,供各市参考。

六、征集时间

2019年5月20日-6月3日

联系人:山东省生态环境规划研究院 韩子叻、金美英

电 话:0531-66226941、66226975

邮 箱:hanzile@sdaep.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3377号

附件:

1.山东省农村污水治理适用技术与模式申报表

2.技术报告编制要求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2019年5月20日


附1

山东省农村污水治理适用技术与模式

申报表

技术名称:

申报单位:

申报日期:

2019年

填 表 说 明

1、申报材料若缺少关键内容或对技术内容介绍不清晰则不能进入评审程序,申报单位应严格按照要求填写,保证填报内容的客观、准确、前后一致。

2、申报单位应如实填写并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在封面和“申报单位承诺”处加盖公章,公章需与申报单位名称一致,公章不得复印。

3、申报表右栏括号内文字为填写说明,填写时请先清除再填写。

4、表中“案例业主单位意见”由案例业主单位填写并盖章,案例无业主盖章的申报材料不予受理。

5、若技术与模式入选,申报表中关键内容将公开发布,请认真审核其准确性。

6、申报表需采用电子方式填写。

附2

技术报告编制要求

技术报告由正文和附件两部分组成。技术报告是在申报表基础上对技术/模式更全面、详实的介绍,其内容应客观、准确,并与申报表内容协调一致。申报材料若缺少技术报告则不予受理。

一、技术报告正文

1、国内外相关技术/模式现状和发展趋势;

2、技术工艺或模式思路的有关内容;

3、主要特点、优势,主要工艺设备或核心管理构架;

4、技术的主要工艺设计参数,或模式的主要适用条件;

5、先进性、经济性分析;

6、工程应用情况及工程实例名单;

7、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意见及进一步深入研究的设想等。

二、技术报告附件

主要包括可证明技术/模式先进、效果明显、能够满足我省环境管理和污染治理市场需求的文件(可以提交复印件)。

1、申报单位法人营业执照;

2、申报单位最近三年内在经济活动中没有违法和不良记录的证明文件;

3、工程实例的环境监测报告。为申报技术报告中工程实例对应的环境监测报告,各级环境监测站(中心)或具备CMA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均有效。

4、工程实例的项目验收报告。

5、加盖使用单位公章的推荐信。

6、其他证明材料。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查看更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