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莲花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及拟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关情况的说明

2019-05-29 13:17来源:莲花发布关键词: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莲花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周边六市乡、高洲乡、坊楼镇部分村村民对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及拟建设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密切关注、甚至出现过激行为,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发布了《关于我县垃圾填埋场附近村民聚集表达诉求的情况通报》《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派出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县委书记张运来同志与六市乡黄桥村、高洲乡上塘村等地村民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经过大量工作,越来越多的村民对确保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正常运行达成共识,对拟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

为了进一步顺应群众期盼,落实《关于我县垃圾填埋场附近村民聚集表达诉求的情况通报》《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的安排和村民合理诉求,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对于拟建设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县委、县政府近期将分批次组织周边村民代表(目前正在征求意见、确定人员),前往相关垃圾焚烧发电厂考察学习,回来后,在充分征求周边村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再依法依规决定是否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是于2010年开工建设、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保障全县近30万人民正常生产生活的重大民生项目。我们要尊重历史和客观现实,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经受了各级环保、住建、林业等部门的检查和检测,一直运营正常。当前,为了更好地回应群众诉求,县委、县政府正邀请专家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驻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希望现场群众支持配合开展工作,共同对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的各项指标进行检测和监督。如确实存在问题,县委、县政府必定全力以赴,迅速整改,确保达标运行。

3.鼓励村民通过合法途径,依法依规表达合理诉求。通过工作组上门走访、集中接访、来信来电等各种方式,很多村民已经提供了意见建议,县委、县政府将充分汲取、认真研究、深入论证,对合理诉求积极回应、迅速落实。目前,已有部分合理诉求初步落实到位。

4.极少数村民罔顾事实,通过现场音响、微信群聊、微博发帖等方式传播不实信息,不断煽动、挑动不明真相的村民堵路阻工、游行示威等,少数村民长时间围堵现场,造成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无法正常运营,并形成了极大的生态环境、公共卫生、交通等安全隐患。当前,正值汛期,若垃圾填埋库区长时间不能正常作业,特别是继续阻拦雨季应急吸污车辆进场作业,必将引发严重的环境污染事件,势必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破坏。一旦引发不良后果,必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卫生填埋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