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世界环境日—治理空气污染 你我在行动

2019-06-05 11:50来源:环in圈关键词:治理空气污染空气污染治理环境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1974年以来,每年的6月5日被设立为世界环境日,今年中国将主办2019年世界环境日,聚焦“空气污染”主题。

全球每年大约700万人因空气污染过早死亡,其中约400万人生活在亚太地区。

今年世界环境日,我国敦促各国政府、工业界、社区和个人探索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技术,共同改善世界各地城市和地区的空气质量。

中国对治理空气污染所做的贡献

生态环境部发布的数据表明:与2013年相比,2018年全国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下降27%

首批实施新空气质量标准的74个城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下降42%;

北京PM2.5浓度从89.5微克/立方米下降到51微克/立方米,降幅达43%;

珠三角PM2.5浓度连续四年达标。

这离不开我国在治理空气污染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例如北京,实施了多个有力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包括经济政策支持,燃煤源污染控制,机动车污染控制等。

11.jpg

治理空气污染黑科技

解决空气污染不仅可以依靠传统的工业手段,有很多创新的方法正在被应用到空气污染治理中。

能够消解空气污染的特殊油漆

在墨西哥城Absolut Street Trees计划的倡议下,艺术家们使用特殊油漆在城市中绘制巨型壁画,该油漆能够通过类似光合作用来净化受污染的空气。

其中一幅壁画作品是一棵35米高的巨木,由西班牙艺术团队Boa Mistura绘制。

22.jpg

当这种特殊涂料暴露在阳光下,周围的空气就会通过化学反应氧化。

创作者表示,这些壁画能够抵消每年约6万辆汽车造成的污染。油漆使用寿命约10年。

微生物太阳能板:1片顶100棵树

伦敦,由于最早的工业化,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有着严重空气污染的城市。

伦敦市现有约200万人生活在空气质量不达标的区域。伦敦当局表示,他们下定决心治理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是伦敦面临的最为紧迫的挑战之一,”帝国理工学院的尼尔·奥尔福德(Neil Alford)教授说。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正在与初创公司Arborea合作,共同打造世界首款微生物太阳能板。

33.jpg

这些面板上覆盖着微小的植物,能够有效吸收二氧化碳,排出的氧气量更是一般树木的 100 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治理空气污染查看更多>空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环境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