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报道正文

清垃圾拆违建 铺黑土种花草 哈尔滨加快治理城区重点水系

2019-06-17 08:31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李明哲关键词:垃圾清理污水处理厂哈尔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幸福镇红升村,一处垃圾积存点位多年积存的200余吨垃圾被清理,并且铺上黑土,种上花草。据悉,哈尔滨市城区重点水系治理工作自今年3月初正式启动以来,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了解,此次治理共涉及哈尔滨市46条水系,9个行政区,1个县级市,21个乡镇街道,河道总长度172.6公里,治理范围总面积1325.3平方公里。目前已整治完成164处垃圾积存点位;水系沿线500米范围内12家规模养殖场已整治完成6家,水系沿线500米范围内895户散养户已完成整治344户,计划7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治任务;拆除河道内违建37处、河道外违建95处,完成率分别为38.1%和29.1%,计划10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治任务;14.7万亩的年度种植业结构调整任务,已完成7.9万亩;城建类治理项目逐步推进,年底前完成污水截流管线工程,并启动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争取2020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哈尔滨市生态环境、住建、水务、规划等各牵头部门根据自下而上的“问题清单”,制订自上而下的“任务清单”,落实区(市)为主体、市直部门战线协调指导的“责任清单”要求,遵循“沿河治河、先易后难、由面到点”的整治原则,制定积存垃圾清理、违法违章建筑物拆除、种植业结构调整、涉水点源分类整治、畜禽养殖排查整治等五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城建类建设项目同步全面启动、推进。

自治理工作启动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作为总牵头部门,定期调度分析、协调推进城区重点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同时在负责涉水点源综合治理工作中,对排查出的2499家涉水点源,按照“关散乱、促达标、减总量、强监管”的原则,已关闭取缔15家、限期整改575家、深度治理161家,对19家企业进行了现场重点监管,计划10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治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清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哈尔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