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政策正文

中钢协:关于征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技术案例的通知

2019-06-19 08:40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钢铁行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印发关于征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技术案例的通知。详情如下: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部门文件

钢协科〔2019〕40号

关于征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技术案例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今年4月下旬,《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环大气〔2019〕35号)正式公布实施。一些超低排放技术已在钢铁企业运行半年以上,取得了一些工业试验验证。为全面落实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促进先进环保技术在中国钢铁工业生产实践中的进一步创新应用和推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现广泛征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技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程技术案例征集范围

有利于钢铁生产中减少大气污染、促进钢铁清洁生产,且工业企业运行半年以上,稳定达到预期减排效果的工程技术案例:

(一)有组织排放领域。不同工序除尘技术装备、不同窑炉烟气脱硫或脱硝、烟气多种污染物协同治理、窑炉的低氮燃烧等。

(二)无组织排放领域。料场或渣场治理、原燃料高效转运及环保卸料、焦炉炉体加罩封闭、焦化VOC治理、高炉炉顶均压煤气放散回收、放散煤气自动点火、无组织排放管控治一体化智能环保系统等。

(三)其他领域。如烧结烟气循环、烧结机漏风治理、副产煤气精脱硫、抑尘技术装备、环境自动监测技术装备、环保管家服务等。

二、征集单位

凡具有技术知识产权和系统技术设计工程方案的钢铁生产企业、工程设计单位、技术研究单位均可报名提交。

三、技术结果发布与宣传

我会将根据征集新技术的工程案例实施情况,综合比选一批有行业代表性的技术进行汇编,作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7月份理事会大会会议材料之一。在协会今后召开的行业环保节能交流会议上,优先将一些先进技术面向会员钢铁企业交流、展示。

本次技术征集采取自愿申报原则,申报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请有意向的各单位根据提纲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于7月3日前将有关工程案例可编辑版材料发至电子邮箱。

联系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展与科技环保部 张临峰 陈丽云

010-65133322-2204

冶金科技发展中心 陈瑜 王晓连

010-65131070-8021、8020

邮箱:steelsidc@163.com

地址:北京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

附件:钢铁工业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技术案例提纲

2019年6月13日

附件:

钢铁工业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技术案例提纲

技术名称

一、技术基本情况

1.技术原理、技术工艺简介,技术适用条件等

2.技术装备的主要参数、技术经济指标、经济和社会效益等

3.与同类技术或原有技术相比的特点和优势

二、目前行业、企业推广应用情况

三、技术知识产权情况和用户评价情况

四、企业应用典型实例及实施效果

1.案例一

(1)应用单位名称、案例实施的具体车间及主工艺装备情况、环保工程技术装备规模及投资情况(总投资额、开工和投运时间)等

(2)环保工程技术的主要参数、技术经济指标

(3)环保设施投运以来,主要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情况和减排效果(提供历史数据)、环保设施吨产品运行成本构成情况、环保设施吨产品能源消耗情况、综合环境效益等

(4)环保设施投运以来出现的生产、污染物稳定达标、副产物综合利用等问题

(5)钢铁企业用户盖章的评价证明材料

2.案例二(如有对应不同规模的案例,可多增加一项案例)

五、申报技术单位基本情况

备注:正文字体小四、宋体,总页数控制在10页以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