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报道正文

河北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清理整顿 24个已发证行业1.3万余家企业逐一过筛分类

2019-06-24 08:34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周迎久 张铭贤关键词:污染源排污许可重点行业排污许可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省作为全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8个试点省份之一,自今年3月以来,积极组织各地生态环境局和行政审批局开展24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经过近3个月的昼夜攻坚,截至6月22日凌晨,河北省提前9天完成了全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

此次清理整顿中,河北省按照“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达到所有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全覆盖的要求,对全省24个已发证重点行业13513家清单内企业进行了逐一过筛分类。13513家企业中,已发证的企业数量2114家,待查排污单位清单企业总数11399家,按照国家清理整顿方案,暂不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业总数8844家,应重点管理企业总数346家,应简化管理企业总数414家,应登记管理企业总数1795家。

经过分类处置,禁止类企业133家、关停类企业837家、其余2547家企业,通过本次清理,全部纳入了排污许可管理。此外,暂不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8844家企业,河北省按照清理整顿要求,全部在国家排污许可管理平台上做了登记备案。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河北省在清理整顿中,结合实际,将清理整顿范围由国家要求的重点区域扩大到了全省全域,对于暂不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业,河北省全部纳入登记管理,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覆盖,为科学化管理、依法管理夯实基础。结合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要求,河北省对焦化行业整改时限进行了收紧,提前到了今年10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

为充分运用清理整顿成果,河北省将本次清理出来的禁止类、关停类等无证排污企业列入了下一步执法检查的重点,严厉打击无证排污违法行为。此外,在清理整顿的同时,河北省还启动了24个已发证重点行业持证企业初始排污权的确定工作,为排污权交易打下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源排污许可查看更多>重点行业排污许可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