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报道正文

总投资约12亿元!江西抚州凤岗河部分水体达到Ⅰ类水质

2019-06-24 14:16来源:抚州日报关键词:生态治理工程清淤疏浚工程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1日,记者来到江西抚州凤岗河发现,经过生态治理的凤岗河已焕然一新水质清澈,波光粼粼两岸茂盛的树木在水面呈现出清晰的倒影,人们从河边走过可以感受到缕缕微风拂过,在炎热的天气里显得格外惬意,用“水清岸洁景美”形容它再适合不过了。在此散步的陈大爷高兴地说:“以前这里的水质和环境比较差,现在通过治理,河道旁种上了花草树木,河水清澈了不少。我每天都来这里锻炼身体,感觉很好!”

“凤岗河水环境污源主要是因为城乡居民生活污水和部分工业污水被直接排入这里,导致河水水体泛绿,水生生物种群减少,生态系统功能遭到破坏,自身净化功能无法有效发挥,水体呈现明显的富营养化特征。”三翁花园总经理毛燕告诉记者,治理后的凤岗河水体达到Ⅱ—Ⅲ类水质,其中名人雕塑园水体达到Ⅰ类水质,整体水质透明度达到1.5米以上,水深不足1.5米的区域水体清澈见底。

据悉,凤岗河是抚州市的一条内河,全长约13公里,其中经过城区的流域长度约10公里,大小湖与河道相连,水体和湿地面积约7000亩。凤岗河生态治理工程主要包括河道拓宽清淤疏浚工程、污水治理工程,水土保持工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恢复工程和食藻虫技术的水净化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其中河道拓宽清淤疏浚工程投资约4亿元、污水治理工程投资0.8亿元、水土保持工程投资1.2亿元、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恢复工程投资4亿元、水净化工程投资1亿元、其他配套工程投资1亿元,目前已完成约12公里的凤岗河改造治理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治理工程查看更多>清淤疏浚工程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