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装备制造涂装报道正文

济宁再曝6起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典型案例 涉4个县区

2019-06-26 11:12来源:齐鲁网关键词: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济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济宁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行动方案》,2019年6月3日至12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7个检查组开展全市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济宁市生态环境曝光在6月8日检查中发现的6家典型案例。

泗水县

1、金庄镇山东爬架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未经环评审批,建设两处喷漆房,其中一处无环保治理设施;未落实环评批复要求,浸漆房未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微山县

2、微山县经济开发区山东盛源新型复合材料发展有限公司打磨工序未封闭,底漆喷涂生产线安装光氧处理设备,废气收集处理效果较差,车间异味刺鼻;新建喷漆房内安装水帘系统,顶部有风机,但未安装活性炭吸附设备,废气未能有效收集处理。

梁山县

3、杨营镇梁山万科新型碳材料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企业建设发电项目(分别建设有1MW、0.5MW机组)于2012年7月30日审批,环评批复建设4台6吨锅炉,实际建设1台14t/h、两台8t/h锅炉,现场未能提供环保竣工验收手续;烟尘脱硫脱硝高效除尘项目,现场未能提供环保竣工验收手续;2017年11月22日之后危废未实施转移;破碎车间粉尘收集不完全,传输带未封闭,地面积尘较重;环评批复沥青储存槽4个,实际建设10个沥青储存罐;焙烧车间清焦工序焦粉无收集处理设施,地面积尘严重。

4、拳铺镇梁山元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1#、2#涂装车间正在作业,废气治理设备电机开启,但UV光氧设备未开启;焊接车间多处焊接工位正在作业,未使用烟尘收集设施。

高新区

5、王因街道济宁鑫泰重工工程有限公司,该企业在厂区西南角厂房内进行喷漆作业,喷漆车间无环评手续,无废气收集治理设施;焊接工序废气未收集,无组织排放。

6、柳行街道济宁恒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烤漆房正在进行烤漆作业,配套的活性炭吸附装置未开启,装置内应安装两层活性炭滤层,现场检查时装置内仅有一层,另有一层放置于装置外。

延伸阅读:

济宁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山东济宁市开展VOCs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查看更多>济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