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东湖高新:拟收购泰欣环境70%股权 增强环保业务实力

2019-06-27 09:25来源:发布易关键词:东湖高新泰欣环境烟气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湖高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徐文辉、邵永丽、久泰投资、吉晓翔、陈宇持有的上海泰欣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7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标的股权交易对价4.19亿元。

发布易6月26日 - 东湖高新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徐文辉、邵永丽、上海久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持有的上海泰欣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欣环境”)7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标的股权交易对价为4.19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对价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支付,其中,东湖高新拟以现金方式支付1.81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2.37亿元,股份发行价格为8.465元\/股,交易股份数量合计2802.30万股。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亿元,所募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中介机构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泰欣环境股东徐文辉、邵永丽、久泰投资承诺,泰欣环境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实现的经审计税后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7000万元和8000万元,其中各年度归母净利润的非经常性损益中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及税收减免或返还分别不超过200万元、300万元和500万元。

据介绍,泰欣环境主营业务为烟气脱硝、脱硫、垃圾渗滤液回喷等与环境治理相关的烟气净化系统设计、系统设备集成及相关环保设备的销售、安装与调试,2018年度该公司实现营收2.2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014.74万元。

本次交易前,东湖高新环保板块主要业务包括燃煤火力发电机组烟气综合治理和污水处理。公司表示,从燃煤火电行业的发展形势上看,目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电力需求降低,电力增长的空间远低于预期,电力过剩风险开始显现,煤电的利用小时数逐年下降,全国火电净增装机容量明显减少,行业形势将降低东湖高新大气环保业务收入。

东湖高新称,在上述行业背景下,公司通过并购泰欣环境进行产业整合,进入国家政策鼓励的垃圾焚烧发电烟气治理领域。依托泰欣环境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烟气脱硝系统设计能力、行业经验积淀、技术积累等,结合公司自身烟气综合治理业务的BOOM、BOT项目管理经验,公司环保业务将不断增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湖高新查看更多>泰欣环境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