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绿色发展再提速 山钢用上国内首套生物钙脱硝系统

2019-06-28 10:19来源:山钢集团作者:刘 芳 魏国营关键词:脱硝系统烟气脱硝项目生物钙脱硝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9日,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组织相关专家对莱芜分公司型钢厂中型线加热炉生物钙烟气脱硝项目进行验收,与会专家对项目运行效果给予一致肯定,标志着国内首套生物钙脱硝系统在轧钢系统加热炉烟气治理中得到成功应用。下一步,莱芜分公司将在轧钢加热炉系统全面推广这一技术。

生物钙脱硝技术是烟气治理的新技术、新工艺,新建设备简单、占地面积小、运行效率高,非常适用加热炉系统的烟气脱硝。此项技术应用绿色药剂,运行不产生二次污染源。经过前期考察和技术研讨,型钢厂制定了详实和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成为国内首个实施轧钢加热炉烟气生物钙脱硝实验的企业。

在脱硝工艺调试过程中,型钢厂技术人员与相关厂家一道,围绕脱硝指标与生产成本的最佳匹配、排放烟气氮氧化合物与颗粒物的最佳指标,先后使用6种药剂进行实验,并对药剂消耗、雾化剂流量、水稀释比例等进行了系统调试,最终实现了烟气排放达标、运行成本可控、操作简单可靠的目标。

据悉,在该项目连续运行60小时测试中,设备运行稳定,加热炉烟气排放指标大幅降低,烟气氮氧化合物指标从425mg/m3降低到了80mg/m3以下、颗粒物从25mg/m3降低到了4mg/m3左右,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系统查看更多>烟气脱硝项目查看更多>生物钙脱硝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