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报道正文

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动执法下沉到区市县 8月底前 将建立5个下沉试点

2019-07-04 08:52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韩继波关键词:水污染源废水直排问题京津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报7月3日北京讯 记者今日从京津冀生态环境执法联动重点工作会议上获悉,京津冀三地在省级联动基础上,将联动执法层级下沉到区市县,目的是健全执法联动层级,加大对重点时期、区域、行业的执法检查力度。

京津冀三省市生态环境厅(局)今后将在大气环境执法方面,以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和燃煤源为重点,依托热点网格和高架源自动监控等科技手段对涉气重点行业企业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秋冬季等重点时期的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区域联防联控,严防反弹。

在水环境执法方面,三地将对白洋淀等流域跨省(市)界河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排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高流域水质。重点排查废水直接排入地表环境排污口以及江河湖库沿岸人口密集区、第三产业及工业集聚区等重点区域内涉水污染源,推动解决废水直排问题

在省级联动基础上,三地将联动执法层级下沉到区市县后,通过相邻地区、市、县生态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解决交界处和共同关注的环境违法问题。地市级联动工作小组将建立定期会商、联动执法、重点案件回头看、信息共享等工作制度,推动环境质量共同改善。

据悉,2019年8月底前,三地将建立包括北京市房山区与河北省保定市在内的5个联动执法下沉试点。2019年10月底前,京津冀相邻的其他区、市、县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据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冀生态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于2015年11月正式建立,三地生态环境部门每年轮值召开生态环境执法联动重点工作会议,共同制定年度执法联动重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源查看更多>废水直排问题查看更多>京津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