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报道正文

巴黎人民的垃圾 最终进了这家中资发电厂的口袋

2019-07-05 08:50来源:世界说作者:谢雯雯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理中国天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日,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下属的西班牙综合环境管理集团Urbaser的法国子公司Urbaser Environnement,收到了来自法国巴黎大区生活垃圾处理署(Syctom)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Urbaser Environnement为巴黎Isséane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项目中标单位,将负责巴黎Isséane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运营,运营合同为期8年3个月,中标金额2.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07亿元)。

Syctom是法国“巴黎大区”的生活垃圾处理和回收公共运营商,服务超过600万居民。“巴黎大区”是法国本土13个大区之一,也是法国众多大区中人口最稠密的一个。该区以首都巴黎为中心,包括上塞纳、塞纳-圣但尼、瓦勒德马恩、塞纳-马恩等众多区域。

Isséane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区城市伊西莱穆利诺,距离巴黎市中心6.6公里。该厂是巴黎大区的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之一,接收大区22个城市的生活垃圾,服务145万居民,年处理垃圾量达到51万吨。

垃圾被收集并运送至Isséane焚烧厂后,工作人员会先进行分拣中心,再送去焚烧,燃烧后产生的热量可产生蒸汽,这些热量主要作为三个用途:可为该焚烧厂的日常运营提供电力;为巴黎城市供暖应公司(CPCU)的热网提供能量,据Syctom官网数据,该厂每年可为8万套住宅提供供暖服务;此外,该厂生产剩余电力主要卖给法国电力公司(EDF)。

据Syctom官网介绍,其作为巴黎大区的“中央混合垃圾处理平台”,在区域内设立了垃圾分拣中心、垃圾焚烧发电中心、垃圾转运中心等设施。Syctom的生活垃圾年处理量达到230万吨,其中63%的垃圾经过处理后转换为蒸汽和电力,31%的垃圾经过回收处理后被制造为新材料。

其中,据Syctom官网,其下属的垃圾焚烧厂后产生的热能, 满足了巴黎大区43%的居民供暖需求,也服务了区内的医院和其他公共设施。

中国天楹称,本次中标Isséane垃圾焚烧厂运营项目,将为中国天楹在项目运营商积累经验,巩固公司在境内外的竞争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Isséane垃圾焚烧厂2007年年底开始运营后,首次更换运营单位。在Urbaser Environment本次中标前,Isséane便一直由法国电力公司(EDF)旗下的垃圾发电公司Dalkia Wastenergy(原名为Tiru)负责运营。

Dalkia Wastenergy是法国老牌垃圾焚烧发电公司,最早可追溯至成立于1922年的居民生活垃圾处理公司Tiru,并于1946年成为法国电力公司的附属公司。

2017年12月,中国天楹宣布,以近86亿人民币,收购江苏德展投资有限公司,以获得全球性的西班牙环境管理巨头Urbaser 100%股权。

Urbaser在欧洲、美洲、亚洲、非洲等27个国家拥有布局,国际领域业务活动占据其总业务量的四分之一,并在智慧环卫、垃圾分选、机械生物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工业资源再生处理等业务方面拥有技术优势和项目经验。

中国天楹成立于1984年,于2014年借壳中科建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业务包括及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分类、智慧城乡环卫、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智慧环境管理系统平台、装备制造、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等。

垃圾焚烧发电业务为中国天楹的第二大业务,占2018年总营收的38.89%,该公司最大业务为环保工程设备。在国内,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天楹拥有10个已运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分布于江苏、福建、山东、吉林等省。

在海外,其在越南富寿、清化、河内,和新加坡大士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正在进行中。其中,越南河内项目的生活垃圾日处理量达4000吨/天,垃圾处置费21美元/吨,特许经营期49年,被中国天楹列为了2019年的重点建设项目。

2019年2月,公司与中国一冶又联合中标了上述河内项目的EPC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9.72亿人民币。

财 新世界说“中企全球动态”项目,报道中国最优秀的1000家大型和新创企业出海动向,包括投资、并购、项目进展、影响中国企业的海外市场政策变化等。团队由驻北京、意大利、德国、法国、韩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美国、巴西等地的编辑和记者组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中国天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