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流天能:以EUCT-MBR核心工艺解决生活污水治理难题

2019-07-08 13:4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EUCT-MBR工艺市政污水处理碧流天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历了20年的市场化改革,我国市政污水处理市场是现今环境领域发展最为成熟的细分领域之一。进入 “十三五”以来,在“水十条”等多方位政策的刺激之下,市场饱和之势日益显著,扩能提标改造稳中有升,仍有市场机遇,新兴城镇及农村市场发展潜力较大。市场和政策的利好为行业带来春风的同时,也更加刺激了企业蓬勃发展的心愿。面对广阔的“战场”,碧流天能已“利剑出鞘”,凭借以EUCT-MBR工艺为核心的产品线铺好了污染物处理的环境可持续发展之路。

由于污水处理行业侧重于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特殊属性,因此其在建设和实际运行过程中常受到资金的掣肘。在污水处理工艺方面,以去除BOD和SS为主要目标的活性污泥技术在我国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传统污水处理工艺对氮、磷的去除率相对不高,容易引起水体富营养化,同时存在着基建费、运行费高,能耗大,管理较复杂,易出现污泥膨胀现象等问题,工艺设备不能满足高效低耗的要求。

针对以上问题,碧流天能EUCT-MBR工艺具有针对性的优势可以进行有效应对。首先,EUCT-MBR通过向缺氧池和好氧池投加填料,形成悬浮生长与附着生长共存的生物菌群,可以实现好氧池硝化与缺氧池反硝化同步脱氮,提高系统的脱氮效率。同时EUCT-MBR通过调整回流位置,将膜处理单元的混合液回流至缺氧池,再将缺氧池中的混合液回流至厌氧池,可以防止由于硝酸盐氮直接进入厌氧池,破坏厌氧池的厌氧状态而影响系统的除磷率。此外,EUCT-MBR采用较高的混合液回流比,一方面可以调配系统的污泥浓度,提高系统反应速率;另一方面可以延缓膜的堵塞。最后,EUCT-MBR通过膜分离技术替代传统二沉池,大大提高固液分离效率,实现水力停留时间和污泥泥龄的完全分离,使系统保持较高的污泥浓度,减少占地面积,节约投资成本。

目前,碧流天能已打造了一条以EUCT-MBR工艺为核心的多类别组成的产品线,包括50-300m3/天的碧然系列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系统、5-40m3/天的碧达系列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系统、500-50000m3/天的碧纳海系列污水应急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医院50-2000m3/天的医疗系列污水处理系统等等。

实际应用表明, “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处理效果十分理想且管理方便的设备,近年来被广泛应用于生活污水处理之中。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层出不穷,怎样的产品才是“靠谱”的?面对“琳琅”的市场,企业又该拿出怎样的“杀手锏”去突出重围?为此,碧流天能推出了超大型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碧纳海。

“碧纳海”系列产品定位于超大型一体化非标定制客户需求,不同规格满足单机日处理量600-30000吨的污水处理能力,处理后产水排放标准达到准四类或更高标准。“碧纳海”系列产品适用于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处理能力不足以及超标排放等情况,适用于河道污水应急处理、灾后污水应急处理项目等。

“碧纳海”系列产品具有如下特点:工厂一体化生产,一次整体成型,施工现场一次性;吊装到位,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缩短建设周期;一体化设备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节约土地资源;设备高度集成,智能化程度高,运行管理简单;模块化设计,易于扩建扩容。

目前,“碧纳海”系列产品已在西安市第十污水处理厂应急项目上得以应用。

西安市第十污水处理厂应急项目案例

“净无止境,尽现其能”是碧流天能坚持的技术理念,未来,碧流天能将持续不断的研发和推进环境保护技术,并将这些创新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应用。促进人类解决现实或潜在的环境问题,为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切实的行动。”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EUCT-MBR工艺查看更多>市政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碧流天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