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同呼吸、共奋斗、聚焦“锰基催化剂” 展望“铁基催化剂” 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9-07-15 11:35来源:湖北思搏盈环保作者:蔡九庆关键词:脱硝装置脱硝催化剂湖北思搏盈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一期150万吨焦炉烟气中低温SCR脱硝装置是湖北思搏盈众多总承包项目之一,处理烟气量30×104Nm3/h、进口NOX1200mg/Nm3、进口SO2300mg/Nm3、烟气温度260-280℃。

本项目于2015年7月签订合同,2015年9月进驻现场开始组织施工,经过三个月的努力于2015年11月21日主体结构完成、2015年12月13日顺利试车开车并在当月完成168调试考核,2016年1月7日通过环保竣工验收。

截止2019年7月14日,本项目克服烟气成分复杂、工艺条件大幅波动等不利因素,通过三年七个月的连续稳定运行,催化剂脱硝效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各项指标均优于设计值,是国内同行业运行周期最长的装置,系国内首创。也更一步印证了思搏盈烟气专用脱硝催化剂产品的稳定性、高效性及使用寿命长等特点。目前脱硝出口NOx<150mg/Nm3,系统温差<3℃,压力损失<300Pa,氨逃逸<5ppm。

1、最新实时数据运行界面

进口NOx曲线

出口NOx曲线

实时运行主画面

喷氨量对应出口数据

2、半年运行数据曲线图

近年来,思搏盈秉持产研销一体化发展理念,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不断优化与更新脱硝、脱硫工艺;完善已开发出的第二代、第三代的中低温催化剂,提高催化剂的活性和适应性;加强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开发研制新型铁基催化剂,以适应150℃~250℃更低烟气温度的铁基脱硝催化剂。目前铁基催化剂生产线正在抓紧建设之中,有望今年年底前投放市场。

生产制造出更好的SCR中低温脱硝催化剂是湖北思搏盈的责任、使命和至高无上的荣誉。思搏盈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始终将SCR中低温催化剂的耐硫性、低温活性等性能品质方面的研究开发放在第一位,适时重点推出更低温“铁基催化剂”。思搏盈有信心、有能力挑战并实现更高排放标准要求,以治雾霾、迎挑战、全面实现烟气达标排放为己任,以同呼吸、共奋斗、聚焦“锰基催化剂”、展望“铁基催化剂”在环保治理行业打赢蓝天保卫战发挥更大作用。

延伸阅读:

湖北思搏盈环保:扬子石化烟气脱硝项目成功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装置查看更多>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湖北思搏盈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