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浅析除鳞喷嘴在热轧生产的作用

2019-07-16 14:52来源:仟亿达集团关键词:高压水除鳞高压除鳞泵节能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压水除鳞是利用高压水射流把氧化铁皮从热轧钢坯表面去除的过程。今天我们跟随高压除鳞泵节能改造公司仟亿达集团,一起了解下除鳞喷嘴在热轧生产的作用。

除鳞的目的是通过高压水使冷却水和轧件表面温差,从而使轧件表面的氧化铁皮被剥离并被冲碎、清除、进入铁皮沟。因此要达到除鳞目的必须使用高压水,压力一般在15-20MPa,用水水质一般是浊环水,水处理系统供给除鳞泵站的水压为0.3MPa。

仟亿达集团认为高压水除鳞设备的设计,是从确定去除氧化铁皮的打击力开始的,然后进行喷嘴参数的选择和喷嘴的排布,在设计过程中进行参数和布局的优化,达到最优除鳞效果的同时尽量减少用水量。

高压水除鳞也是热轧生产线中耗水量较大的用户之一,板坯高压水除鳞用水量计算程序,主要用于工厂方案设计以及设备设计时的参考,在具体应用时还应类比同类项目的实际用水情况进行修正使用。

除鳞喷嘴是去除热轧氧化铁皮的关键因素之一,决定了热轧产品表面质量。除鳞喷嘴使用不当,热轧产品容易出现氧化铁皮压入、带钢表面黑印等表面质量问题;还影响了热轧轧辊消耗、除鳞系统能源消耗等生产指标。

除鳞喷嘴对板坯的去鳞作用是以打击力实现的,打击力是除鳞喷嘴最关键的性能。影响除鳞喷嘴打击力的因素,有系统压力、管路走向等系统因素,有喷射高度、喷嘴安装角度等布置因素,还有喷嘴流量、喷射角度、喷射形状、喷射颗粒度、稳流器类型等喷嘴自身因素。

高压除鳞泵节能改造公司,仟亿达集团是新三板节能服务龙头企业,为世界500强提供工业节能服务,我集团专注于工业互联网软件、工业节能(空压机智能系统节能、电机智能系统节能、循环水系统节能、工业余热余压综合利用、高压除鳞泵系统节能、冷却塔系统节能等等)和工业碳资产开发与管理等服务,是工业节能与智能制造综合服务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压水除鳞查看更多>高压除鳞泵节能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