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政策正文

临汾:关于坚决落实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2019-07-19 09:22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蓝天保卫战空气质量临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山西临汾印发《关于坚决落实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全文如下:

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坚决落实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9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尧都区、襄汾县、洪洞县人民政府,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当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非常严峻,特别是平川区域生态环境小容量大排放的问题十分突出。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晋政办发〔2019〕39号)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推进市区空气质量改善的重要举措的通知》(临政办发〔2019〕13号)要求,“一城三区”重点区域内的相关企业要坚决实施停产退出,为确保按期停产退出到位,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

尧都区、襄汾县、洪洞县和临汾开发区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严格落实总量和标准双控制,标准服从总量,按照区域环境容量和空气质量改善要求,实施精准治污,体现环保倒逼,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取得扎实成效。

尧都区负责6月底前完成市区建成区周边10公里范围内东方恒略精密铸造有限公司(钢铁部分)的停产退出;完成所辖市区规划区范围内的现有铸造、洗煤企业停产退出;完成所辖市区规划区内的塑料制品企业全部停产工作,启动搬迁。

襄汾县负责6月底前完成市区建成区周边10公里范围内临汾顺泰实业有限公司的停产退出;对未按期完成深度治理任务的限制类焦化和钢铁企业实施停产退出。

洪洞县负责6月底前完成未按期完成深度治理任务的山西三维瑞德焦化有限公司和山西远中焦化有限公司等限制类焦化企业停产退出。

临汾经济开发区负责6月底前完成市区规划区内临汾市佛塑股份临汾经纬分公司等塑料制品企业停产工作,启动搬迁;完成所辖市区规划区范围内的现有铸造、洗煤企业停产退出。

二、强化配合联动

市直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密切联动,协调推进,督促落实。市工信局要牵头开展关停退出和停产搬迁工作,指导督促县区执行到位;市生态环境局要配合做好退出过程中和退出后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防范工作;市应急管理局要做好退出过程的安全监管工作;市公安局要配合做好治安稳定工作;市人社局指导做好职工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国网临汾供电公司、市水利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责,做好断电、断水等配合工作。

三、周密谋划推进

各相关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充分考虑关停退出和停产搬迁涉及的安全生产问题和企业职工思想稳定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谋划,科学推进,全面妥善实施,杜绝简单粗暴,确保过程安全和社会稳定。

四、加强工作调度

实行关停退出和停产搬迁工作日报告制度,尧都区、襄汾县、洪洞县人民政府和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每日向市工信局报送辖区范围内相关企业停产退出和停产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市工信局汇总后报市政府。市政府督查室要将相关企业停产退出工作列入重点督查事项,持续跟进督办,并及时反馈报告。

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人民团体,新闻单位。

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26日印发

校对:武东林(市生态环境局) 共印70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临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