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报道正文

怀密承签订《潮河流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合作协议》

2019-07-19 13:1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承德市和北京市密云区、怀柔区签订《潮河流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两区一市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工作正式启动,“责任共担、问题共商、目标共治、信息共享”的协同机制全面建立。详情如下:

QQ截图20190719131111.jpg

7月16日,怀柔区、密云区、承德市共同签订《潮河流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合作协议》,两区一市将建立跨界水体联合监测、预警及水污染防治联合执法机制。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密云区委书记潘临珠,密云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龚宗元,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于庆丰出席签约仪式。

潮河流域和密云水库上游地区地处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是发挥首都水源涵养功能的重点区域,具有极其重要的生态价值。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密云区人民政府和承德市人民政府着眼流域生态环境共保、生态文明共建,推进流域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监测、统一防治,三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两区一市将联合构建流域生态空间管控格局,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台账,定期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监测和评估,提升流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强化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生态系统修复和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同步加快城镇和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防控各类污染,对辖区内影响流域水环境的工业、生活、农业污染源加强排查和监控,大力整治环境安全隐患,确保水质持续稳定达标;将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支持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并以深化潮河流域生态补偿为契机,共同打造跨区域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周仲明在讲话中指出,协议的签订体现了承德、怀柔、密云一水相连、三方共治的强烈共识,正式标志潮河流域上下游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驶入快车道。承德市将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当好首都的生态“护城河”。希望三地强力推进落实,加快推进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监测、统一防治,把潮河流域联建联防联治提高到新的水平。

潘临珠表示,三地签订合作协议必将有力推动三地协同保水迈上新台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联建联防联治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协同保水新形势,全面提高保水工作水平。密云区将继承发扬与承德、怀柔协同保水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区域协同联动,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加强工作对接,全面落实好合作协议各项要求,共同保护好首都生命之水。

戴彬彬强调,潮河流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指示要求,是承德、密云、怀柔共保生态安全、共促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三地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怀柔区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主动与承德、密云两地做好工作对接,不折不扣抓好协议内容落实,努力开创三地生态建设协同发展新局面。以落实协同机制为牵引,不断深化共建共保共享成效,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三地将以生态资源优势为载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拓展各领域对接合作,打造更多的合作共赢典型示范。

签约仪式前,三地领导现场察看了潮河流域滦平段生态恢复与河道治理工程情况。

承德市、密云区、怀柔区等有关领导参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潮河流域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