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浙江省金华市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

2019-07-21 09:02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城乡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管网污泥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印发《金华市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推进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污泥处置设施建设“补短板”,到2021年底基本实现“处理能力相适应、清洁排放全改造、收集管网相配套、污泥处置全覆盖”的目标。

金华市要求各城市建成区、平原乡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大力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每个区块污水都有厂处理,应处尽处。着眼当前和今后发展需求,按照“布局合理、区域统筹、资源共享”的原则,谋划新建扩建一批污水处理厂,确保到2021年实现污水处理厂全覆盖。2019—2021年全市共安排29个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建项目,其中新建2个,日处理规模累计增加4.25万吨;扩建项目27个,日处理规模累计提高61.85万吨。

根据三年攻坚行动方案,金华市将同步加快污水收集管网连线连网,逐步使每个区块的所有污水都有专管收集、输送,做到“应收尽收”。优先解决已建城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不足的问题,重点区块雨污分流改造与污水收集管网延伸工程做到同步配套。对在建或拟建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要同步规划建设配套管网。未来三年,全市计划投入12.4亿元,新建污水管道154.11公里,改造管道11.99公里。

为无害化处置污水处理后产生的污泥,金华市计划在义乌、东阳、永康、磐安和婺城等地完成5个污泥处置设施的新建和扩建。以金华市上窑新型墙材有限公司生产线为例,通过无害干化处置,每年可消化污泥10万吨。5个项目建成后,全市每天可新增污泥处置能力1020吨,争取到2020年实现“污泥处置不出县”。

关于印发金华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金市建〔2019〕215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金华开发区管委会、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金华市水务集团:

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建城〔2019〕52号),以及抓好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金华环境治理存在短板,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突出问题整改,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决定在全市组织实施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现将《金华市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实际抓好落实。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金华市生态环境局

金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6月2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乡污水处理设施查看更多>污水管网查看更多>污泥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