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评论正文

震惊!“深海勇士”首次曝光海底巨型垃圾场

2019-07-22 09:12来源:央视新闻作者:杨理天 宋亮关键词:海洋垃圾海底垃圾场深海勇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两三个塑料袋,到成片的垃圾......日前,“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在近2000多米的深海里,首次拍摄到海底巨型垃圾场。肆意倾倒各类垃圾,不仅严重威胁海洋生物的生存,也将间接增加人体微塑料的沉积。保护海洋,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简称“深海勇士”,是中国第二台深海载人潜水器,它的作业能力达到水下4500米。潜水器取名“深海勇士”,寓意是希望凭借它的出色发挥,像勇士一样探索深海的奥秘。

0001.png

画面里,从一开始两三个塑料袋,到迎面惊现的巨型垃圾场,数量之多令人震惊。

这是“深海勇士”首次拍摄并曝光海底垃圾。视频中显示,每年至少800万吨垃圾侵入海洋。

视频截图

海洋是生命之源,肆意倾倒的各类垃圾不仅严重威胁海洋生物的生存,也将间接增加人体微塑料的沉积。

视频截图

海洋垃圾中约99.9%都是塑料,在有些海域,海洋最大塑料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20万个塑料碎片,并且绝大多数碎片都来自于日常生活中人们常用到的消费品,诸如包装袋、塑料制品等等。

视频截图

这些海洋垃圾对动物来说是致命的。据美国阿拉斯加渔业部门拍摄的一段录像显示,海洋垃圾对海豹和海狮造成了毁灭性影响。它们的脖子被橡胶带、塑料包装带绑住,带子已经深深陷进肉里。海狮的鳍状肢被塑料袋困住,从而导致它溺水身亡。

还有许多流失在海洋深处的塑料垃圾和塑料微粒,终将通过食物链进入人类体内,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洋垃圾查看更多>海底垃圾场查看更多>深海勇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