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广西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推进现场会在防城港市召开

2019-07-26 09:25来源:防城港生态环境关键词:超低排放脱硫脱硝项目广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7月23日,广西生态环境厅在我市组织召开全区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推进现场会,广西生态环境厅欧波副厅长,大气处宋红军处长,自治区工信厅刘鹏科长及自治区环科院技术专家团队和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贵港、玉林、贺州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广西柳钢、贵钢、北海诚德、梧州金海不锈钢、梧州永达特钢、柳钢中金及防城港市盛隆冶金公司等7家钢铁行业负责人等共37人参加了现场会。

与会人员先参观了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一期烧结、焦化脱硫脱硝项目、原料堆场扬尘防治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展馆。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在盛隆公司人力资源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座谈会上,自治区环境科学研究院技术专家对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有关要求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宣讲,盛隆冶金、柳州柳钢集团、贵港钢铁集团等企业进行了行业技术交流发言。防城港市蹇兴超副市长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蹇副市长表示:要进一步抓好我市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工作,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和市人民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全力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二是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始终做到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不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经济增长。三是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要动真碰硬、壮士断腕,强化治理措施落实,高质量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全面提升钢铁行业环保治理水平。

防城港市生态环境局甘炳洪局长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甘局长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中之重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市生态环境等部门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发力、不断加码、驰而不息,抓住“牛鼻子”,将推进以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等钢铁行业超低排放作为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一环和重要突破口,综合施策,扎实稳妥开展有关工作。一是科学谋划,制定出台各相关方案计划。二是明确目标,大力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三是加大投入,支持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四是科技支撑,建设网格化监管体系、机动车遥感监测等各种科技支撑。五是帮企减污,指导企业生产经营绿色发展。六是强化监管,督促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最后广西生态环境厅欧波副厅长作了重要指示,欧副厅长指出:要正确理解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本质要求,钢铁超低排放方案作为促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件,体现的是鼓励企业创先争优的导向,不强制要求企业必须限期达到超低排放要求,而是通过差别化的政策进行引导,不排不限、少排少限、多排多限。推进钢铁超低改造必须实事求是,实施钢铁超低排放存在技术选择方面、资金保障方面以及环境管理能力等3个方面的困难。各企业要根据自身条件采用相关技术,科学制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规划,加强企业环保管理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同时,各生态环境部门也要科学监督治理,坚决不搞关停企业生产“一刀切”等手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脱硫脱硝项目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