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合众高科——末端高盐废水资源化处理技术分享

2019-07-29 11:20来源:合众高科关键词:高盐废水资源化处理煤化工废水处理合众高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7月26日,全国煤矿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召开,合众高科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了《末端高盐废水资源化处理技术探讨》的主题发言。

1.jpg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我国煤矿矿井水、煤化工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发展,交流煤矿矿井水以及煤化工废水处理的成功案例经验等。合众高科作为神华宁煤宁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蒸发结晶工艺段的主要提供方,参与了本次大会。

2.jpg

在发言的主题报告中,合众高科技术总监赵利鑫对宁东项目蒸发结晶工艺段的核心工艺进行了系统讲解。详细阐述了在该项目特殊水质情况下运用的特色创新技术与多重组合工艺。同时也重点讲述了在不同水质情况下,多种高盐废水资源化处理技术的具体应用分析。发言中结合不同工艺的使用与应用形式,分析对比各种工艺效果,多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大胆尝试、不断创新,突破现有的技术格局。通过不同的组合工艺与创新工艺,针对不同水质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实现末端高盐废水的资源化处理。

神华宁煤宁东项目

神华宁煤宁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是目前国内投入最多、工艺路线最复杂、技术最领先的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项目由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宁夏宁东煤化工基地建设运营,是国内首套3000立方米/小时的煤化工废水及矿井水处理装置。项目来水分别是矿井尾水和煤化工废水,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包括矿井水、煤化工尾水的预处理及膜脱盐单元,第二阶段是对第一阶段产生的矿井尾水浓盐水/煤化工废水浓盐水进行蒸发结晶处理。合众高科为项目第二阶段两个标段的总包方提供蒸发结晶工艺段的核心工艺及设备。合众高科的技术实现了一、二价盐的纯化结晶,并且首次采用了冷冻结晶技术,利用硫酸钠溶解度随温度降低而大幅度减小的特点,通过冷冻结晶及重结晶等组合工艺得到99%纯度的无水硫酸钠。且另一副产盐--氯化钠纯度也达到98.5%以上。

展位展示

技术答疑/商务洽谈/结晶盐展示

合众高科将继续秉承“买得起、用得起,主流技术、成熟工艺”的宗旨,保持专注,不忘初心,为工业废水处理领域带来更先进的技术和更专业的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盐废水资源化处理查看更多>煤化工废水处理查看更多>合众高科查看更多>